首頁 地方 桃園

開學日富巧思 桃園各校熱鬧迎新

北湖國小歡迎新同學。(記者徐乃義/攝影)
北湖國小歡迎新同學。(記者徐乃義/攝影)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8月31日為各國中小開學日,桃園市各校用盡巧思設計不同的迎新活動,希望孩子藉此融入新校園生活,並且更喜愛上學,樂在學習。

人數最少的新屋區北湖國小,只有2名新生1男1女,校方安排德國籍的國際志工Fanny和全校師生共同迎接新生,並在校長陳耀庭的帶領下,一起步行到學校後方土地公廟祈福。

桃園教育局小教科長林淑芬指出:復興區巴崚國小,由五、六年級學長姐帶領新生,以大手牽小手方式通過「勤聰門」,拔取智慧毛(棒棒糖)、敲響智慧鈸,並將吸球、飛鏢丟到白板上,象徵勤學、智慧、聰明及充滿勇氣。學校也請來長老為新生獻上祝福。孩子們為家人擦拭手臂及臉龐,感恩祖父母為己的辛勞。

芭里國小舉辦——悠遊「芭里」島,願景五關大挑戰,不但舒展身體、學習感恩、認識鄉土藝文及水生植物,過關的孩子還能在開學第一天就拿到獎狀,同時增加了孩子的學習成就感。成功國小準備新生獨有的紀念衫,讓孩子於闖關活動時穿著。並藉由自製機器人啟發孩子們對科學的好奇心,開啟未來6年科技創意的興趣。

大園區陳康國小以非洲鼓及太鼓表演迎接新生的報到,利用闖關活動認識校園、奉茶搥背感恩父母,並於9月5日結合社區志工活動,一起做社區打掃表達回饋社區之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