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中信內部信引圍觀 網曝股災元凶劉樂飛

不少網友直接點出做空中信證券的幕後黑手是劉樂飛。(大紀元資料室)
不少網友直接點出做空中信證券的幕後黑手是劉樂飛。(大紀元資料室)

【記者駱亞、張頓/報導】近日,大陸中信證券執行委員會委員、董事總經理徐剛等8人,因涉嫌違法從事證券交易活動被帶走調查。8月30日,中信證券董事長王東明給員工的內部信在網上流傳,認為問題出在創新業務中。此信在網上引起熱議,並追問、聚焦中信背後的中共政治局常委劉雲山之子劉樂飛的動向。

王東明在給內部員工的信中承認,「公司正面臨重大考驗」,並告知,「公司正在積極採取措施,查找各項業務尤其是創新領域業務中存在的問題,深刻反思,嚴肅整改。」這部分內容也同時出現在8月30日對外發布的公告上。

就中信強調目前正在認真查找「創新領域業務中存在問題」的說法,不少網友對此提出異議,「挪用客戶資金,與創新有什麼關係?」

有網友認為這是在推諉,希望以創新出錯名義來推卸可能觸犯法律的責任。並有不少人批評中信惡意做空,「國家隊就是做空黑手,這救市難怪救成這樣。」也有人認為,這僅是經濟黑幕的冰山一角。

更有不少網友直接點出中信真正的幕後黑手是劉樂飛。「劉氏父子呢?檯面上這些都是馬仔而已。」

接近中共財經高層的知情人士透露,江派各大企業都集體參與做空A股,劉樂飛就是幕後操盤手之一。時政評論員周曉輝也認為,劉樂飛如何動用中信證券等介入股市暴跌,大概是徐剛被帶走協查的原因。心中有鬼的劉雲山父子,正面臨著前所未有的危局。

此外,除中信證券,中共證監會也曝「內鬼」。中共官媒新華社近日披露,中共證監會發行部三處處長劉書帆及離職人員歐陽某涉嫌內線交易、偽造公文印章,已被公安機關帶走協助調查。

新聞發布會上中共證監會也坦承,該會近期向公安部移送了22起涉嫌犯罪案件。主要涉及操縱市場、內線交易、利用未公開訊息交易案件、編造傳播虛假信息及非法經營犯罪的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