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眼鏡拚時尚 造型可窺出佩戴者性格

眼鏡也被視為時尚的一部份,因為它傳遞著佩戴者的個性與心情。(Fotolia)
眼鏡也被視為時尚的一部份,因為它傳遞著佩戴者的個性與心情。(Fotolia)
【記者曾晏均/報導】「時尚」是一種美學態度,貫徹全身上下,在乎的是自我主張而不僅僅是精品品牌。很多人都認為「戴眼鏡的人不是近視就是老花」,將眼鏡定位在「實用」的概念上,殊不知眼鏡也被視為時尚的一部份,因為它傳遞著佩戴者的個性與心情。

日本CRADLE眼鏡店老闆夏目光教表示,眼鏡也可以成為展現自我造型,運用高科技將流行趨勢加入眼鏡設計,營造出屬於自己的風格。於是復古Rocker風的EFFECTOL品牌因此誕生。
(Fotolia)(Fotolia)
消費者表示,透過一副眼鏡,傳達出自我的質感,除了語言的溝通以外,還有什麼可以讓別人注意到你的存在?其實時時刻刻掛在臉龐上的眼鏡就是一個符碼的象徵,成為提升自我形象的重要配備。

在時尚眼鏡的世界觀裡,現身說法的案例令人稱奇。

有音樂人表示,只要戴上了黑膠框眼鏡,會有莫名的安全感,很專注在自己的世界裡面,當靈感來時一個人躲到角落,默默戴起復古的黑膠框眼鏡,對他而言,這是與繁雜的現實生活暫時斷線的方法。
(網路圖片)(網路圖片)
其實從佩戴的眼鏡造型可以窺出佩戴者的性格:
喜愛圓型復古鏡框者:是和平主義者或藝術家類型。
佩戴方形框:屬於穩重型個性,以學者居多。
色彩鮮豔的流行彩框:是時尚達人的首選。
鏡框邊角上揚:多屬於自由主義者,很有自我主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