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美發現 中俄在整合駭客竊取的數據 企圖鎖定美情報官員

中共和俄羅斯的間諜機構積極累積和整合駭客竊取的美國電腦數據,以找出美國情報官員和特工並試圖勒索和招募他們。(大紀元資料室)
中共和俄羅斯的間諜機構積極累積和整合駭客竊取的美國電腦數據,以找出美國情報官員和特工並試圖勒索和招募他們。(大紀元資料室)
【記者秦雨霏/報導】美國官員說,中共和俄羅斯的間諜機構在積極地累積和整合駭客竊取的美國電腦數據,包括安全審查申請、航班紀錄和醫療保險表,以找出美國情報官員和特工,並試圖勒索和招募他們。

《洛杉磯時報》8月31日報導說,至少有一個為美國秘密偵探和海外特工提供技術支援的美國工程師和科學家秘密網路因此遭到破壞。

隨著外國攻擊滲透美國政府網站、電郵系統以及數百萬美國人的社群帳號、社會安全號碼、財務資訊、醫療紀錄等個人數據,歐巴馬政府正在努力提高聯邦機構和關鍵基礎設施的網路防禦。

分析竊取來的數據 勒索和招募美國情報人員

報導說,反情報官員說他們的對手將龐大的數據檔案合併,然後運用先進的軟體試圖找出有用線索來確定、追蹤、甚至勒索和招募美國情報人員。

美國情報界最高反情報官員伊瓦尼那(William Evanina)說,數位化分析可以揭示誰是情報官,誰旅行去哪裡,誰遇到財務困難,誰遭遇醫療問題,然後把它們合在一起構成了一個大的畫面。

當被問及是否對手已經使用這些資訊對付美國特工,伊瓦尼那說「當然」。

其他美國官員說,中共和俄羅斯在收集和審查敏感美國電腦檔案,用於反情報目的。

莫斯科和北京當局經常跟刑事駭客以及私人公司合作,從美國系統尋找和收集敏感數據,而不是自己竊取。這限使得美國施以報復的目標變得不清晰。

美國無人機擊斃伊斯蘭國駭客領袖

歐巴馬政府上週作出一個顯著的例外。美國軍隊無人機在敘利亞拉卡的轟炸,殺死英國出生的網路駭客領袖。這是一個伊斯蘭國駭客組織,它激進的尋求勸說支持者在美國發動「獨狼」攻擊。

美國官員透露,朱奈德•侯賽因在推特和網際網路貼出1,300名美國軍官和其他官員的名字、地址和電話,敦促他的追隨者找到並殺死他們。侯賽因是第一個已知被美國無人機瞄準的駭客。

更令人擔憂的,是美國人事管理辦公室數據被盜,其中包含2,200萬聯邦雇員以及包商,甚至他們的家人和朋友的個人紀錄和安全審查申請文件。

《網路安全和網路戰》作者之一辛格(Peter Singer)說,外國間諜機構現在有能力透過人事管理辦公室的失竊數據知道誰有安全許可,透過被駭偷情網站Ashley Madison 知道誰背叛了他們的妻子,因此能夠確定勒索的目標。

中共國安部將不同被駭數據整合起來

《洛杉磯時報》報導說,國會情報委員會民主黨議員希弗(Adam Schiff)表示,龐大的資料庫可以揭示某個人的婚姻問題、健康問題和財務問題,外國情報機構可以利用它們試圖從美國官員身上撬出機密。

希弗說,這是一個21世紀的挑戰,整個網路世界已經被改變。

美國情報官員發現,中共國安部將從美國保險巨頭Anthem那裡竊取的醫療紀錄跟從聯合航空公司伺服器個別獨立的乘客紀錄,以及人事管理辦公室安全審查檔案的數據結合起來。

美國官員還沒有公開指責北京是竊取人事管理辦公室和Anthem檔案的罪魁禍首,但是他們私下裡說,這兩起駭客攻擊都追蹤到中共政府。

美國官員說,中共國安部聘用刑事駭客竊取檔案,然後將它們交給中國私人軟體公司進行分析和資訊組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