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歷史文化

罕見4500年前古希臘大城 現身愛琴海下

這座古城目前已經發現6千件物品,如紅陶瓷碎片。考古學家說這是「一座考古學的寶庫」。(影片截圖 / speroforum.com)
這座古城目前已經發現6千件物品,如紅陶瓷碎片。考古學家說這是「一座考古學的寶庫」。(影片截圖 / speroforum.com)
【記者張秉開/編譯】近日,考古學家在地中海的海底發現一座4,500年前古希臘巨大城市。目前尚不清楚該城市的建築意義,但考古學家表示該遺址是「一座考古學的寶庫」。

據雅虎新聞8月30日報導,日內瓦大學的考古學家發現,在地中海的愛琴海域阿爾戈利斯灣(Argolic Gulf)的Khilada Bay海岸附近的水下1至3公尺,有一座面積為10個足球場大的古代城市。

該城市的建築時間可以追溯到4,500年前的古希臘青銅時代。雖然該城市建築經歷年深日久的腐蝕,但是石鋪的街道以及建築的突起構造仍清晰可見。尤其是,考古學家發現這是一座古代居民住宅區,而且周圍卻有密集的防禦工事。

日內瓦大學(University of Geneva)的首席研究員貝克(Julien Beck)說:「我們發現,該古代遺址的重要性在於其城市規模之大。我們推測,這裡的建築一定是石頭地基上建成的磚造居民住宅。」

貝克還表示:「在水下發現這種有圍牆的建築幾率非常低,尚不清楚該設施的全部規模。我們也不知道為什麼它的四周是防禦工事。」

考古學家們推測,可能是由於儲存貿易商品的緣故。另據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8月28日引述Spero News(speroforum.com)的報導,2014年,日內瓦大學的一個考古學研究隊在雅典南部Khilada Bay海岸的Lambayanna海濱進行潛水訓練時,發現這座水下的古希臘城市遺址。

Spero News描述,研究人員發掘出很多古代居民文物。目前,考古隊發現6千件物品,如紅陶瓷碎片。貝克說,這座古代建築遺址是「一座考古學的寶庫」。

目前,瑞士考古學校(Swiss School of Archaeology)正在負責文物的挖掘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