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習拒江登台閱兵另有重大原因

江澤民將缺席9.3閱兵,非不想,是不能也。(網路圖片)
江澤民將缺席9.3閱兵,非不想,是不能也。(網路圖片)

⊙李天笑
江澤民將缺席9.3閱兵,非不想,是不能也。據《大紀元》報導,江藉天津大爆炸向習近平提出兩個條件,一是要在9月3日的閱兵上露面,二是停止對其的追查。習震怒之下控制了江家父子。江失去行動自由,當然不能參加閱兵。

習為什麼會震怒?江用大爆炸來要挾習就範,這是其一。其二,江的條件中暗藏威脅和殺機:如果讓我登台閱兵,我在你在,安全無虞;否則「你懂的」…。但習偏不信這個邪,反扣江為「人質」,進而以刑事、暴恐思路對天津爆炸一查到頂。日前曾任天津市委書記的張高麗被迫就天津爆炸作了檢查,並提出辭去副總理一職。同時,北京、新疆等地及航空、郵電等系統也採取了嚴厲的安保措施。

其實,習扣江、拒絕江登台閱兵,不僅僅是習不願蒙受胡錦濤2009年閱兵時江形影相隨的恥辱,也不僅僅是厭惡江的「老人干政」,更不僅僅是不願與江「分享加冕榮耀」,還另有重大原因,下面略加分析。

首先,江澤民是罪大惡極的罪犯和犯罪集團的頭子,習無法接受與一個自己要抓要判的重大罪犯同台閱兵;加上江派在天津大爆炸中大規模殺戮民眾和製造生態危機的罪行,江「兩奸兩假」和出賣國土罪,政變罪、江本人和家屬的巨額貪腐罪等,習拒絕江登台閱兵、控制江,以及公開逮捕江和公審江應該是很順理成章的。

其次,今非昔比,習已不是當初胡被架空的狀態了,習對江已占壓倒優勢。對習而言,9.3閱兵既是抗戰勝利的紀念日,另一個意義在於昭示清理江派軍中勢力的決定性勝利。

最後,9.3閱兵是利用國際力量打江的配套行動。這個策略是通過習與歐巴馬、拜登多次私下交底,尤其是中南海瀛台會談,以及習參加俄國閱兵和中日和解,包括這次9.3閱兵等一系列行動實現的。

習和普亭的關係對打江至關重要,因為普亭手中握有江充當蘇俄間諜賣國的關鍵證據,而且江一直炫耀與普亭的關係,切斷這點對江是一個重大打擊。

江將缺席9.3閱兵是習江公開決裂的標誌,也是大決戰的開幕。其實,習已封殺了江露面和發聲的機會。根據以往的經驗,江露不露面都不能避免其最後被公開逮捕和審判的命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