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機械重鎮群聚優勢 台中率六都先推產業4.0

為加速產業轉型升級,「邁向生產力4.0智慧製造」論壇1日在台中登場。(記者黃玉燕/攝影)
為加速產業轉型升級,「邁向生產力4.0智慧製造」論壇1日在台中登場。(記者黃玉燕/攝影)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為加速產業轉型升級,「邁向生產力4.0智慧製造」論壇1日在台中登場,行政院經濟部次長沈榮津就我國推動生產力4.0策略進行說明,會中也針對德國、瑞士及日本等主要先進製造國家,邀研究單位深入剖析。

台中市長林佳龍指出,不論是德國的工業4.0或美國的AMP,大家均了解產業須以製造業為主,但製造業與過去不同,已朝向智慧化發展。他說,未來將打造台中成為總部經濟。

所謂「產業4.0」是建立在全球化整合,以擁有高度自動化製造設備,並結合電信通訊、資訊科技與智慧型機器等經營優勢,已為許多國家追求產業升級與成長的目標。台中為機械、工具機重鎮,具工廠群聚效應,結合興建中的中軟等園區,以軟硬體優勢,率六都之先將「產業4.0」列為發展目標,同時為突破「紅色供應鏈」作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