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台中營養午餐多5元 在地非基改入菜

台中市長林佳龍(中)與成功國小602班師生共進午餐。(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市長林佳龍(中)與成功國小602班師生共進午餐。(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新學年開始,台中市政府補助市立學校的營養午餐每人每餐5元,希望學校多採購非基改食品及有機食材,讓孩子吃得更健康。東區成功國小是教育局「食在安全模範學校」選拔活動入選的6所模範學校之一,該校小六同學說,午餐變豐富了,一下子就吃光光,還有非基改食品,也吃得更安心。

市長林佳龍1日到東區成功國小與602班師生共進午餐,體驗營養午餐的品質。菜色有小麥飯、沙茶鮮筍鮮肉片、麻婆豆腐、鮮菇及有機青菜、牛奶玉米濃湯、香蕉,食材使用了大雅的小麥、非基改豆腐及有機蔬菜。

午餐後,林佳龍在學校中廊為校方掛上「食在安全模範學校」牌子,並頒發10萬元獎勵金。他說,希望將這些學校的成功經驗推廣到全台中307 間中、小學。

教育局長顏慶祥表示,成功國小全校都在種豆芽菜,不僅讓孩子看到豆芽菜的成長過程,收成後還能變成午餐食材;老師利用廢油,帶小朋友做肥皂,學習環保永續觀念;市政府挹注1年2.5億元,午餐均價由40元提升至45元,學校可多採用有機、在地、非基改食材,增加食材精緻度、菜單變化性等。

議員邱素貞認為,台中市有很多休耕土地,希望加以活化利用,引進更多年輕人投入農業耕種,提供更多好食材,也創造多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