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影片:英國潛水員幫按摩肚子 海豹樂翻

英國男子格雷森(Gary Grayson)在潛水時遇到友善的海豹與他玩耍,當他撫摸海豹的肚子時,海豹似乎很舒服。(影片截圖 / Gary Grayson / YouTube)
英國男子格雷森(Gary Grayson)在潛水時遇到友善的海豹與他玩耍,當他撫摸海豹的肚子時,海豹似乎很舒服。(影片截圖 / Gary Grayson / YouTube)
【記者陳俊村/報導】最近網上流傳一段有趣的影片:一名潛水員在英格蘭海域潛水時,遇到一隻友善的海豹,那隻海豹不但與他玩耍,還讓他撫摸牠的肚子,似乎很舒服的樣子。而這種人與動物和諧相處的畫面,也讓人感覺很溫馨。

這名現年55歲的男子格雷森(Gary Grayson)來自索爾福德(Salford),當時他與其他潛水員一同前往錫利群島(Isle of Scilly)潛水。當他們見到那隻大西洋灰海豹(Atlantic Grey Seal)時,立即產生好感,於是他自告奮勇與牠玩耍,並請朋友幫忙攝影。

從這段2分多鐘的影片可以看到,那隻海豹一點都不緊張、也不怕人,牠不但與格雷森「握手」,還平躺著讓他在肚子按摩,一副很享受的模樣。在他們接觸的過程中,還有另一隻海豹在旁邊徘迴,甚至還好奇地抱著格雷森的腿。
格雷森與海豹「握手」。(影片截圖 / Gary Grayson / YouTube)格雷森與海豹「握手」。(影片截圖 / Gary Grayson / YouTube)
格雷森是很有經驗的潛水員,曾經在墨西哥和古巴等地的海域潛水過,也曾與海豚和鯊魚一起遊泳過。他表示,他先前雖然也曾經與海豹一起潛水,但從未這麼靠近海豹,而且共處了這麼長的時間。

格雷森說,他永遠也不會忘記此次與海豹的親密接觸,而這段影片是他最珍愛的紀念品。他把影片放在手機裡,不但自己經常看,也常與朋友分享。

儘管那隻海豹看起來像小狗一樣可愛、有好奇心,但專家說,人們不應該獨自與海豹接近。這段影片是在海豹很熟悉人類的海域拍攝的,並不是每個地方都適合這樣做。

專家警告說,並非所有海豹都這麼友善,當潛水員接近牠們時,如果牠們感到威脅,可能會傷害潛水員。所以,野生動物最好還是任其自由生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