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張德江紐約遇訪民抗議

 訪民攔截中共代表團車輛。(記者鐘鳴/攝影)
訪民攔截中共代表團車輛。(記者鐘鳴/攝影)

【記者岳華、古清兒/綜合報導】日前於美國紐約參加會議的中共政治局常委張德江遇訪民抗議;去年,另一江派常委張高麗也曾遭遇訪民抗議。

張德江於8月30日至9月2日在紐約參加第四次世界議長大會,當地時間8月31日上午9時,當張德江準備由下榻的飯店出發前往聯合國總部之際,有來自中國的訪民和記者在酒店外守候抗議。

據港媒及海外中文媒體報導,守候在酒店門外的中國訪民最少有7名,其中5人來自上海。有目擊者稱,當張德江聽到有人叫抗議口號,便登上一輛貼有越南國旗的車子。而有訪民乘當地警員不注意,突然衝向張德江所乘車輛周圍1公尺內,最後被美國及中共的安保人員驅趕。

媒體稱,張德江僅在紐約待了1天,出席完該大會開幕式後,就以9月3日閱兵為由,提前離開美國回京。

據報,此次訪民圍堵張德江抗議時,中共安保人員表現較以往克制。張德江此次行程低調,據稱是為了防止在紐約的中國和香港訪民抗議、圍堵。過去幾年,另一江派常委張高麗等人在紐約都被訪民圍堵近距離抗議,非常尷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