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另類觀點》3張圖秒讀對日抗戰 數字會說話!

(大紀元合成圖)
(大紀元合成圖)
【大紀元訊】

要回答有關抗日戰爭的問題,如國共兩黨「誰領導了抗戰」等,擊斃對方人數最有說服力(「擊斃」不包括擊傷、俘虜、失蹤等其他情況)。

請問,誰「領導抗戰」?

國軍、共軍擊斃日軍人數比較表:(大紀元合成圖)國軍、共軍擊斃日軍人數比較表:(大紀元合成圖)

根據日方公布資料,第一問,共軍共擊斃日軍851人,國軍共擊斃日軍318883人(且不包括國軍在緬甸戰場上擊斃日軍人數)。按此比例,共軍每擊斃1名日軍,國軍就要擊斃374名日軍。兩者相差374倍。所以,誰「領導抗戰」呢?

請問,誰「內戰內行」?

國軍、共軍互擊斃對方人數比較表:(大紀元合成圖)國軍、共軍互擊斃對方人數比較表:(大紀元合成圖)

抗戰期間國共合作,也有摩擦。其間共軍共擊斃國軍56000多人,國軍共擊斃共軍8500多人。按此比例,國軍每擊斃1名共軍,共軍就要擊斃6名國軍。兩者相差6倍。所以,誰「內戰內行」呢?

請問,誰「外戰外行」?

抗戰期間,國共互擊和擊斃日軍比例:(大紀元合成圖)抗戰期間,國共互擊和擊斃日軍比例:(大紀元合成圖)

根據上述數據及比例,抗戰期間,國軍每擊斃37名日軍,才會擊斃1名共軍;同期共軍每擊斃1名日軍,就要擊斃65名國軍。兩者相差,天壤之別。所以,誰「外戰外行」呢?

您看懂了嗎?數字會說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