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16年最大改變 「Google」變年輕

Google1日換新的Logo,雖然仍採用原來的藍紅黃綠4色組合,但字體變了。(大紀元製圖)
Google1日換新的Logo,雖然仍採用原來的藍紅黃綠4色組合,但字體變了。(大紀元製圖)

【記者李洋/報導】網路搜尋引擎Google於1日宣布更新公司標誌,新的Logo雖然仍採用原來的藍、紅、黃、綠4色組合,但字體變了。Google更上傳短片,細說商標多年來的演變。Google新的Logo加入動態元素,給用戶帶來更多視覺感,這是Google Logo 16年來最大的一次設計變化。

Google最近動作頻頻,上個月出乎意料宣布組織大重組,成立一家新控股母公司Alphabet,取代Google成為上市交易實體,而Google則成為Alphabet旗下的一間子公司,繼續專注原本的搜尋業務。一個月後,Google在當地時間9月1日又宣布更改公司標誌,推出新Logo以及一系列相關的識別形象調整。

新舊大對比

新的Logo仍維持文字商標,但外型是自1999年以來最大的改變。新字型名為Product Sans,外型較上一代有動感,仍維持紅、黃、綠、藍4色,色彩較為柔和,但是字體改成無襯線的簡單設計,亦即字型筆劃末端,沒有額外的裝飾部分,並透露些許童趣。

此外,Google還新增兩種變化體,一種是4顆小圓點,一種是由4種顏色拼起來的G字。

4顆小圓點用來呈現Logo轉變時的過渡型態,屬於輔助性質,例如從Logo字轉變成單一的G字時,會先變成4顆小圓點,再結合成一個G字;Google原本的G字單獨出現時是藍色,現在則換成由4種顏色組合而成大寫「G」,把大寫G加到地圖、搜尋、新聞、翻譯等APP圖示中。

這種動態Logo可應用在各項Google服務上。比如,當你開啟Google語音搜尋時,Logo會變成4個圓點跳動,就像是「載入中」的顯示圖樣;而當你下達語音指令時,這些圓點則會變成聲波反應器,隨著你的聲線而跳動;等到搜尋結果出現,Logo又變回Google字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