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領納稅人錢看閱兵! 連戰15年領月退俸8914萬遭質疑...

連戰夫婦今(3)日將登上天安門城樓觀看中共閱兵式。(中央社)
連戰夫婦今(3)日將登上天安門城樓觀看中共閱兵式。(中央社)
【大紀元訊】國民黨前主席連戰帶退役將領赴中參加閱兵,引起各界撻伐,行政院前院長郝柏村更公然怒嗆:「退將若參加共軍閱兵,就別領終身俸!」連帶使相關退職人員薪俸問題浮出檯面。據媒體統計,連戰15年來已經領了8,914萬元,若再加上年終慰問金,金額上看億元。

立委陳其邁日前指出,連戰現在的退休俸共約37.5萬元。根據2004年連宋競選總部公布的每月退休俸20萬446元,再加上兩次調薪後約21萬元;另外,2010年修正「公務人員退休法」後,取消18%優存的兩百萬元上限,讓連戰從月領3萬元飆升到16萬餘元,月退休俸高達37.5萬元。

《三立新聞》報導,連戰從2000年開始,每個月可領政務人員退職酬勞金,至今15年已經領了6,750萬元,另外連戰曾任副總統,禮遇津貼4年共有864萬,雖然金額會逐年遞減,但也有1300萬,加一加大約至少8,914萬元。

連戰今天將登上天安門城樓觀看閱兵式,面對台灣連日來對其在連習會上發言的輿論,據連戰代表團發言人張榮恭轉述,連戰心情並未受到影響,昨天仍依行程赴國子監等地參訪,並與夫人多處合影,心情很好。連認為,需要一點時間溝通,他現在做的是「開渠引水」工作。

今天與連戰夫婦一同登樓參觀的還有新黨主席郁慕明、親民黨秘書長秦金生,國民黨前副主席林豐正、前立委林炳坤、統盟前主席紀欣等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