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退休常委全露面 辛子陵:江露面不等於沒問題

大陸3日舉行九三大閱兵,備受外界關注的中共前總書記江澤民(左2)坐在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左)旁邊。中共前總書記胡錦濤(前右)坐在江澤民旁邊。(中央社,截自大陸中央電視台)
大陸3日舉行九三大閱兵,備受外界關注的中共前總書記江澤民(左2)坐在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左)旁邊。中共前總書記胡錦濤(前右)坐在江澤民旁邊。(中央社,截自大陸中央電視台)
【記者駱亞/報導】9月3日上午習近平在北京閱兵。中共退休的政治局常委全部在天安門城樓露面,包括胡錦濤、江澤民、李鵬等。宋平最大,98歲也亮相了。對於被負面新聞纏身的江澤民露面,大陸著名學者辛子陵認為,江的露面不等於他沒有問題,中國歷史該怎麼發展還怎麼發展。9.3大閱兵後, 中共政壇將出現變局。

江出來不等於沒有問題 他的問題肯定要解決

原中國軍事學院出版社社長辛子陵接受大紀元採訪時表示,「現在讓江澤民出來,習近平肯定有他的考量,現在整個機制還沒有動,他的事情還沒有公開宣佈甚麼。江露面並不等於他過關了、沒事了,絕不是這樣的。」

他還說:「江出來就出來,也沒有甚麼。中國將來歷史該怎麼發展還怎麼發展,該怎麼解決還得怎麼解決。」

他還強調說:「江出來不等於他沒有問題,他的問題肯定要解決。」

9.3大閱兵之後 中共政壇將出現變局

辛子陵認為,江澤民的問題已經到了最後解決的關頭了,9.3大閱兵之後,中國的政局還會有一個變化。我們可以慢慢看。他還認為,解決江澤民等人問題,國家才能進步,改革開放才能推進,接下來反腐打虎將會更猛烈一些。

張高麗此前被天津市長、代書記黃興國曝光在天津大爆炸事件上出了29個批示,並且7次與調查組視頻聯絡。辛子陵向大紀元表示,張高麗是江派的人,這也是9.3後政局會有變動的跡象之一。他解釋說:「領導內部有這麼一股力量老是在攪和,不解決不行了,非解決不可了。」

江的黨校題詞被移走 這是重大政治動向

近來中共前黨魁江澤民負面新聞纏身,大閱兵前的記者會,黨校副主任罕見高調回應黨校「去江化」問題,以影響交通為由,並稱「也會影響照相人的生命安全」,民間直接回應這是公開暗示江擋道。

辛子陵認為這是大陸去江化的信號,他引用外媒的評論說:「關鍵不在於他們解釋這塊石頭搬那裏去了,關鍵是江澤民寫的這塊石頭、校牌,作為江權威的象徵,在黨校門口不在了、被移動了,這就是重大的政治動向。」

法輪功問題是解決江澤民的突破口

據法輪功官方網站明慧網報導,從今年5月起到8月27日止,海內外將近16萬受迫害的法輪功學員及其家屬向中共最高檢察院、最高法院(兩高)提告江澤民違反中國憲法及法律,要求立案調 查、依法究辦江澤民迫害法輪功罪責。
  
目前這個大規模的控江行動在亞洲,二個月內已獲得35萬人聯署簽名聲援。

辛子陵先生表示:「這個16萬的數字就是一個民意基礎,現在看起來江澤民的問題很可能是通過司法程序來入手、來解決問題,這是解決江澤民問題的一個突破口。」

他強調說:「這個事情有強大的民意基礎,有強大的國際聲援。他當政時開始的這十幾年對法輪功團體的迫害,犯下活摘器官的反人類罪,因此也給自己挖掘了墳墓。法輪功問題是解決江澤民的突破口。」

9月3日大閱兵,北京地鐵內驚現大量蒙面的特警。(網路截圖)9月3日大閱兵,北京地鐵內驚現大量蒙面的特警。(網路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