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全台首例 壽險業投資地方產業園區

新亞建設開發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鄒宏基(左)與高雄市長陳菊(右)共同簽署合作。(高雄市政府提供)
新亞建設開發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鄒宏基(左)與高雄市長陳菊(右)共同簽署合作。(高雄市政府提供)

【記者李怡欣 /高雄報導】高雄市政府辦理「和發產業園區」委託開發案,3日與中國信託人壽及新亞建設共組的「合發土地開發(股)公司」簽約,全案投資金額約220億元全數由合發公司出資,預計於107年10月完成開發。高市府表示,可望吸引台商回流及潛在廠商擴廠或遷廠需求。

市長陳菊表示,園區營運預估創造400億元產值,每年增加30億元稅收,可提供1萬個就業機會,這是全台第一例引進保險業投資地方產業園區計畫,此外,高市府也透露未來園區除了開放國內業者設廠,更期盼能吸引國際企業進駐,以技術合作帶動高雄產業轉型發展。

和發產業園區位於高雄大寮區,規劃六大產業,包括電子及光學製品、金屬製品、電子零組件、機械設備、電子設備、運輸工具等製造業,預計開放80家廠商進駐,目前已有171家廠商申請登記。

高雄逾20年沒有新的產業園區誕生,令陳菊相當開心。她表示,「和發產業園區」是全台第一個《產業創新條例》核准設置的政府產業園區,計畫中市府也承諾買回20%的土地,只租不售,保障用地正義,為防止土地炒作,得標廠商需完成建廠使用後,才能辦理土地所有權移轉登記。經發局表示,園區將於10月公告第一期土地標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