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訴江 王世堅:該揭竿而起了

中國大陸5月發起控告江澤民已超過16萬人遞狀,亞洲舉報江澤民則超過35萬人。台北市議員王世堅簽下舉報書後表示:「是時候了,應該揭竿而起。」(記者陳柏州/攝影)
中國大陸5月發起控告江澤民已超過16萬人遞狀,亞洲舉報江澤民則超過35萬人。台北市議員王世堅簽下舉報書後表示:「是時候了,應該揭竿而起。」(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徐翠玲/台北報導】中國5月發起控告江澤民已超過16萬人遞狀,亞洲舉報江澤民則超過35萬人。台北市議員王世堅日前簽下舉報書時表示,「是時候了,應該揭竿而起」。法輪功向來主張倡導自由、民主、平等、和平等人類普世共同價值,不只歐美國家, 台灣等其他華人世界,對中共的惡行已多所譴責,現在光譴責沒有用、改變不了事實。尤其像中共這麼惡霸的政權,譴責它猶如狗吠火車,所以是應該要提出具體行動的時候了。

近幾年中共一再向全世界宣示走向法治社會,王世堅指出,既然有法治,大家就去提告、舉報江澤民過去的罪行及惡行。而過去江澤民罪行罪證很多,但過去受制於江澤民政權仍掌控中國各地,無人敢舉報。如今既然中共新政權宣示他們是法治,那就以法辦江澤民,證明中國還有法治,而且願意朝向法治社會邁進。

「歐美國家領導人或國會議員、地方議員都揭竿而起」,王世堅盼,全球不只是追求所屬國的民主法治,更需聲援陰暗角落中被糟蹋、迫害的人民,讓施虐者被法辦,才是公道。

他表示,江澤民過去的罪行,後續領導者很可能重蹈覆轍。盡管中共稱走向法治也開始有人權,但法輪功或其他結社的中國人民依舊受迫害,這些罪行仍然延續,若不嚴厲繾責甚至告發,不由世界公民共同舉發,在中國封閉的國度內,中共的心態就好比關起門來打小孩,不認為有錯。

他表示,江澤民過去的罪行,後續領導者很可能重蹈覆轍,故有必要由世界公民共同舉發其惡行,讓現任者有所壓力,至於是否真的法辦江澤民,或法辦到什麼程度則另當別論。在台灣,保護尊重法輪功的集會、結社及弘法,這也是自由民主社會應盡的道德義務。

王世堅表示,台灣很多民眾同情法輪功。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眼見法輪功學員被中國觀光客施虐,下令市警局信義分局嚴正處理。過去中共第五縱隊在101大樓前等地,對法輪功學員叫囂、施虐,如今已收斂,算有些效果,但還不夠,因不知這些第五縱隊何時將再出來。不只是台北市政府,全國22縣市政府都應響應普世價值,在台灣這塊淨土上,保護與尊重法輪功的集會、結社及弘法自由,這也是自由民主社會最基本的道德義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