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科技 天文新知

用iPhone嗎?快改掉這11個壞習慣

任何情況、地點,天天拿著iPhone。若不清潔iPhone,那它將髒的不得了。研究顯示,馬桶蓋的細菌都比天天使用的iPhone還少。(Getty Images)
任何情況、地點,天天拿著iPhone。若不清潔iPhone,那它將髒的不得了。研究顯示,馬桶蓋的細菌都比天天使用的iPhone還少。(Getty Images)
【記者凌妃/編譯】智慧型手機幾乎已是人人生活中的一部分,但很多人還是不知道如何正確使用手機。本文參考美國《赫芬頓郵報》(The Huffington Post)報導,告訴iPhone用戶一些使用的壞習慣,如何你也有,趕快改掉吧!

1. 從不關機
至少每週將智慧型手機關機一次,這樣可延長電池的壽命。專家表示,從不關機會讓手機電池短命。

2. 從不關WiFi或是藍芽
整天開著WiFi或是藍芽,會讓iPhone更耗電。只要不上網或是沒使用藍牙,就趕快關了吧。

3. 惡劣的環境仍使用iPhone
在過熱或過冷的環境下,並不適合使用iPhone,也就是在32華氏度(攝氏0度)以下,以及95華氏(攝氏35度)以上,建議不要使用手機。

4. 整晚充電
如果晚上睡覺,放著iPhone充電,長期下來將對電池造成傷害。專家表示,手機充完電,就應該立即將插頭拔掉。

5. 電池充太飽或是完全沒電
iPhone使用的「鋰離子」(lithium-ion)電池,最佳狀態是維持在50%至80%的電力。每次充電的時間不需過長,只要讓電池有足夠的電量運作即可。

6. 使用非蘋果產品的充電器
一定要使用蘋果的充電器充iPhone,千萬不要貪小便宜使用非蘋果充電器為iPhone充電,否則可能會帶來著火甚至是爆炸的風險。

7. 從不清潔
任何情況、地點,天天拿著iPhone。若不清潔iPhone,那它將髒的不得了。研究顯示,馬桶蓋的細菌都比天天使用的iPhone還少。

8. 毫不在意拿著iPhone在街上走
據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U.S. Feder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的調查顯示,2013年美國許多主要城市的竊盜案,有40%是針對型動裝置。

9. 沒有開機密碼
據蘋果2013年的調查,有50%的iPhone用戶並不使用開機密碼。如果你不使用開機密碼,若iPhone不幸遺失了,那個人資料將完全曝露、沒有任何隱私可言。

10. 隨時隨地允許所有App存取資料
地圖App必須進入你的「定位服務」(Location Service)才能提供正確的資訊。但是,他們會告訴你何時將此功能打開。如果從不關閉「定位服務」,那你的手機一下就沒電了。

11. 開啟所有App的推播功能
推播功能(Push Notification)可以讓你即時知道最新消息,但它卻需要不斷地連接數據,這意味著你的電池要不停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