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令人心碎的照片…犀牛寶寶誤把吉普車當媽媽

(影片截圖)
(影片截圖)
編譯/杜思頡

在南非的「克魯格國家公園」(Kruger National Park),一頭犀牛寶寶誤將一台灰色的吉普車認作媽媽──而牠的媽媽在先前已死於偷獵者手下。

據南非一個網站「News24」報導,這個名叫「唐尼」(Donnie)的犀牛寶寶,在七月時依偎在國家公園裡的一部汽車旁。會這樣是因為年幼動物在失去母親後,通常會找一個替代物以求生存,因此他們會將目標轉移至其他動物、人類、或是物品上。

後來,唐尼(Donnie) 在專門復育野生動物的組織「Care for Wild Africa」照顧下,安置於南非「普馬蘭加省」(Mpumalanga)的動物保護區。

組織「Care for Wild Africa」的成員Marnelle van der Merwe告訴「News24」,唐尼(Donnie)現在過的很好,不僅喝光了牛奶、還到處走動。 

(影片截圖)(影片截圖)

只是,這份平凡的幸福得來並不容易。

據「克魯格國家公園」的巡邏員Don English的女兒Debbie English於臉書上寫道,在唐尼(Donnie)被送往動物保護區的途中,一度心跳停止,迫使駕駛緊急著陸,救護團隊為唐尼(Donnie)做緊急救護。

「經過3分鐘的搶救,唐尼(Donnie)開始呼吸、心臟又跳動了起來,所有參與的人又驚又喜,有的還熱淚盈眶。」「經過一段艱辛的旅程,牠現在終於被安頓下來、可以安穩的睡個覺了。」Debbie English寫道。 

近年來,大量的犀牛被盜殺以填補在中國對犀牛角的需求──因為中醫認為犀牛角有其藥用價值與功效。「國際自然保護聯盟」(International Union for Conservation of Nature, IUCN)在2011年則宣布,西方的黑犀牛將因為盜殺而絕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