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達人教做防蚊液 行銷文旦助弱勢

創世基金會志工徐己庭(右)教導民眾自製柚子精油防蚊液。(記者李晴玳/攝影)
創世基金會志工徐己庭(右)教導民眾自製柚子精油防蚊液。(記者李晴玳/攝影)

【記者李晴玳/高雄報導】創世基金會8日請來家事達人徐己庭(右),教導自製天然防蚊液。表皮洗淨陰乾,切碎放入空罐內,再倒入95%酒精,淹過「柚皮」,浸泡約7天,即可製成天然防蚊液;內層白色果皮晒乾,也可點燃充當蚊香使用。創世基金會因應中秋義賣募款,特邀高雄在地46年老店「金龍彩」、花蓮瑞穗瑞益阿公等共襄盛舉,推出3款禮盒,還有堅持有機栽培、逾30年的特級老欉文旦,歡迎各界愛心訂購。◇

創世基金會家事達人志工徐己庭(右)強調,不含化學成分的柚子精油防蚊液,是最安全可靠的防蚊利器。(記者李晴玳/攝影)創世基金會家事達人志工徐己庭(右)強調,不含化學成分的柚子精油防蚊液,是最安全可靠的防蚊利器。(記者李晴玳/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