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太子黨:中共面臨亡黨暨戰爭危機

太子黨劉亞洲認為,台海戰爭、中日戰爭和邊疆動亂三大軍事戰爭危機可能導致中共垮台。(Getty Images)
太子黨劉亞洲認為,台海戰爭、中日戰爭和邊疆動亂三大軍事戰爭危機可能導致中共垮台。(Getty Images)

【記者莊正明、楊一帆/綜合報導】日前中共軍中太子黨劉亞洲在新書中談論可能導致中共垮台的三大軍事戰爭危機,即台海戰爭、中日戰爭和邊疆動亂;近期也多有中共高層談論亡黨危機的話題。

日前中共軍報部分轉載了劉亞洲上將的新書《精神》,其中提及可能導致中共垮台的三大軍事危機。文章稱,台海戰爭可以導致中日戰爭,東海衝突也可以導致中日戰爭。在東海劃界問題上中日存在著不可調和的分歧。中方態度太強,會導致戰爭;中方態度太弱,也會導致戰爭。此外,邊疆可能發生動亂。新疆發生分裂運動而引起的戰爭可能性尤大。

文章稱,三大危機背後都有美國的影子。戰爭一旦爆發,中共只能有一種選擇,美國卻可以有多種選擇。對美國而言,日本勝,它算勝;台灣勝,它亦勝;新疆分裂了,它還是勝。反之,日本敗,它仍是勝;台灣敗,它可以選擇退出戰爭或讓台灣回到中方。即使台灣回歸中方,美軍仍可以留在亞洲,還是一副不敗的棋局。劉亞洲說,中方若失敗則是另一次甲午戰爭。中共政權垮台不算,新疆、西藏,甚至包括內蒙古都脫幅而去。

中共陷入嚴重信仰危機

劉亞洲談到了中國人的信仰問題,他稱,「有信仰的人什麼樣?無信仰的人什麼樣?一些紀錄片展示當時日軍侵略中國的片段,那些日本人臉上洋溢的是一種怎麼樣的神情。中國人在電影裡不能演日本軍人,因為演不出那種精、氣、神來。我們到今天都不一定能演出一個注重內心的民族那種飛揚的、激越的感覺。」

文章說,當前,精神危機是最根本的危機;無精神是無道德的體現,無道德是無信仰的體現,道德的源頭是信仰。精神的構建在今天比物質的構建要重要百倍。「沒有精神的中國是不會過上好日子的,我們已經嘗到最初的苦果。」

文章稱,注重內心才能建立起信仰,而我們從來不注重內心。 我們是因為苦難太多而缺失了信仰,還是因為缺失信仰而帶來了太多苦難?食物缺乏使人飢餓,精神上也有飢渴問題。中國共產黨人過去有強大的信仰,今天很多人的信仰破滅了。信仰一旦崩潰比不曾有過信仰更加糟糕。

近期中共政權面臨危機的消息不斷。據香港《動向》雜誌8月號報導,8月上旬中共高層召開北戴河會議,期間還專門召開了中共退休高層的座談會。據稱,會上退休高層都做了「自我批評」,痛斥中共「黨內腐敗、社會民怨民憤」,當說到中共面臨「亡黨危機」時,出現痛哭場面,會議多次中斷。

據《爭鳴》雜誌7月號報導,6月中旬中共政治局舉行了擴大生活會,會上發放了一份關於中共黨建和對黨員幹部巡視、考察的調研報告。報告毫不隱諱羅列了中共「亡黨」的六大危機,涵蓋了政治、經濟、社會、信仰、前途等各個領域;並指局部政治、社會危機已經處於爆發、蔓延、惡化狀態。

而十多年來中國民眾持續展開的三退(退黨、退團、退隊)運動則動搖著中共政權賴以生存的根基,使中共感到末日來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