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共和黨第二場辯論 聚焦移民、槍支管理

美國共和黨11位總統候選人,於16日晚間展開第二場辯論會。(網路影片擷圖)
美國共和黨11位總統候選人,於16日晚間展開第二場辯論會。(網路影片擷圖)

【記者柳芳/報導】美國共和黨總統提名戰第二場辯論會於16日晚間的黃金時段登場,11位選將就非法移民、國家安全、槍支管理、墮胎政策和教改等焦點議題再展韜略。目前黨內支持度排名前三的川普、卡森和傑布,以及唯一女競選人費奧莉娜是本次辯論會的主要看點。

據福克斯新聞15日報導,在共和黨與民主黨的20多位參選人中,目前有30%多的選民表示,自己已經決定未來將把選票投給誰;有60%多的人還未做出決定。

據CNN/ORC最新民調顯示,目前有51%的共和黨選民認為非法移民問題是本次大選的重要議題。在這個問題上,川普的觀點獲支持率42%、卡森獲17%、科魯茲獲10%、傑布獲9%、沃克獲5%。

大部分民調還顯示,民眾廣泛支持擴大購槍人背景調查,防止有精神問題者買槍,過半民眾認為現行法令太嚴,擴大背景調查有防止槍械落入精神病患或有犯罪前科人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