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秋刀魚季登場 2千份創意料理供品嘗

秋刀魚是營養又平價的優質動物性蛋白來源。(高市海洋局提供)
秋刀魚是營養又平價的優質動物性蛋白來源。(高市海洋局提供)

【記者方金媛/高雄報導】8~12月是秋刀魚最肥美新鮮的盛產期,2015高雄秋刀魚季將於19日12~18時在香蕉碼頭展開,高市府海洋局準備了2,800份秋刀魚料理免費品嘗,有1千份香烤秋刀魚、500份秋刀魚堡、300份秋刀魚創意料理,還有1千份DIY秋刀魚壽司,歡迎民眾揪團一起來嘗鮮。

台灣在北太平洋海域作業捕撈秋刀魚之漁船約90艘,均設籍高雄市前鎮漁港,2013年及2014年秋刀魚漁獲量,分別為18餘萬公噸、23萬公噸,產值約50億元。高雄遠洋漁業捕撈秋刀魚數量有著全世界數一數二的成績,透過漁船上急速冷凍技術,一年四季都可享用到有如現撈般的新鮮口感。

秋刀魚富含大量的不飽和脂肪酸EPA、DHA及維生素E、B12,是最營養又平價的優質動物性蛋白來源。中秋時節正是團圓烤肉的好時機,海洋局趁勢推出無煙燒烤秋刀魚創意吃法,在享受香烤秋刀魚好滋味的同時又能減碳顧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