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大紅內褲高高掛

諷親中 捷克總統旗遭掉包成紅內褲

Ztohoven組織在自己的臉書網頁上公布了懸掛大紅內褲的抗議照片。(圖片來源:Ztohoven / Facebook)
Ztohoven組織在自己的臉書網頁上公布了懸掛大紅內褲的抗議照片。(圖片來源:Ztohoven / Facebook)
【記者萬平/綜合報導】捷克的藝術家組織「Ztohoven」上星期六(19日)派出3名成員,冒充煙囪清掃工人,混入總統府,把在布拉格城堡飄揚的總統官方旗幟換上超大的紅色內褲,以抗議總統澤曼(Miloš Zeman)近日訪問中國參加中共九三大閱兵,甚至讚揚中共領導人。

Ztohoven在布拉格發動這宗充滿象徵意味的抗議行動,將總統府屋頂的國旗換成超大紅色內褲,代表國家已遭染「紅」。

對Ztohoven組織而言,紅內褲的「紅」,象徵澤曼和中共與俄羅斯有害的密切關係。該組織在其網站和臉書上19日說:「今天我們在城堡上,為一位不知羞恥的人掛上旗幟。」
藝術團體「Ztohoven」展示其成員喬裝成煙囪工人,舉著大紅內褲的照片。(ZTOHOVEN / AFP)藝術團體「Ztohoven」展示其成員喬裝成煙囪工人,舉著大紅內褲的照片。(ZTOHOVEN / AFP)
現年72歲的澤曼曾擔任總理、社會民主黨主席,2013年當選總統,是捷克第一位通過選民直選產生的總統。澤曼在俄羅斯遭西方抵制之際,今年5月出席莫斯科紅場舉行的反法西斯勝利70週年閱兵,也是唯一出席天安門閱兵的現任歐盟國家元首。許多人批評他不重視「絲絨革命」信奉的人權,在外交上與中、俄過於親近。

其實這並非是捷克總統澤曼第一次被批評。澤曼任職期間,因發生眾多醜聞,2014年11月時,就有民眾於街頭舉紅牌抗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