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俄士兵制伏槍手勇救人質 但不知誤入片場

俄羅斯一名士兵日前制伏槍手並救下人質,但他不知道他們正在演戲。(視頻擷圖)
俄羅斯一名士兵日前制伏槍手並救下人質,但他不知道他們正在演戲。(視頻擷圖)
【記者陳俊村/報導】俄羅斯一名士兵日前發現有槍手挾持人質,奮不顧身地空手制伏槍手,救下人質,但他卻不知道,他誤闖了拍片現場,把一場戲搞砸了。不過,他挺身救人的勇氣,還是受到不少民眾的肯定。

一段最近在俄羅斯社群媒體流傳的影片顯示,莫斯科街頭日前上演一場槍手挾持人質的戲碼,只見一名男子手持手槍挾持一名女子,要脅另兩名持槍的黑衣人把槍放下。

就在兩名黑衣人將槍放在地上之後,一名可能是從鄰近崗哨出來的士兵,顯然意識到有人被槍手「挾持」,於是迅速衝向前去,把槍手制伏,成功救下「人質」。


此時,其他演員與工作人員連忙衝向前去,將該名士兵與飾演槍手的演員分開,並向士兵解釋他們正在拍戲。那名飾演槍手的演員在別人的攙扶之下,從地上爬了起來,不太高興地走開,但似乎沒有受傷。

那名士兵此時才得知自己誤闖片場,呈現一臉茫然的樣子。

雖然他把別人的戲碼搞砸了,但俄羅斯網友還是稱許他的英勇。有人說,現在像他這樣有勇氣對抗槍手的人,已經不多了;另有人表示,無論如何,都應該頒發獎牌給那名士兵,以表彰他的勇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