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台開花蓮智慧宅啟用 創建分享經濟

台開董事長邱復生(右2)出席花蓮洄瀾灣會館落成啟用典禮。(台開提供)
台開董事長邱復生(右2)出席花蓮洄瀾灣會館落成啟用典禮。(台開提供)

【記者蕭軒/台北報導】台開集團2日於花蓮舉行花蓮洄瀾灣會館落成啟用典禮,正式推出結合智慧綠建築、友善環境的結構設計,以及友善社區的「休閒宅」——花蓮洄瀾灣會館。台開董事長邱復生表示,在共享經濟的時代,休閒宅、分享經濟及居住倫理是未來趨勢。希望找到志同道合的500位朋友,分享好山、好水、好鄰的居住倫理。

台開花蓮洄瀾灣會館土地面積達42公頃,住宅單位面積從23~130坪不等。邱復生說,買主必須認同樂活、健康、分享等概念,因此一律採用「會員制」的購買原則;他也不建議大家庭買大坪數,因為每個人需要自己的空間,生活才有品質。邱復生補充,台開也有分享、分租、保管、管理10年的服務,為了創新建設花蓮,承擔10年解決問題是必須。

物聯網之父坂村健教授打造的第四代U-home則讓「沒有開關的房子」成為現實,不需要埋藏管線,也能隨時知道家中和周圍環境。

與丹麥BIG建築事務所、英國ARUP集團合作建設的主持建築師吳瑞榮表示,為了真正蓋出花蓮山脈陡坡的山形建築,並且符合永續、綠能等環保訴求,來回討論花了4年,顧問費高達千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