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休閒旅遊

組圖:新英格蘭地區紅葉風采冠全美

新罕布希爾州白山國家森林公保育區湖邊的獨木舟。(USDA Blog/Flickr)
新罕布希爾州白山國家森林公保育區湖邊的獨木舟。(USDA Blog/Flickr)
【記者張雅雲/綜合報導】楓葉正悄悄的換上火紅的新裝,在涼爽的秋意中,欣賞漫山楓海,絢麗的色彩讓人心曠神怡。每年到了秋天,新英格蘭地區紅色、黃色和綠色的楓葉交織在一起,呈現出萬紫千紅燦爛的壯麗景象。

美國新英格蘭地區的紅葉居於全美之冠。北到緬因州,南至紐約州北部,整個美國東北,到了10月下旬便可以見到一整片紅葉繽紛,風光迷人。尤其是麻塞諸塞州、佛蒙特州和新罕布希爾州的林間小道,更是旅行者以及攝影愛好者的夢境之地。

新英格蘭地區紅葉的最大特色是它與當地小鎮的完美結合。這裏散落在各處的質樸村鎮,星羅棋佈的教堂以及哥特式的建築讓紅葉也具有了古典優雅的氣質。

新英格蘭區的最佳賞楓點,以新罕布夏州的白山國家森林保育區內的滿山滿谷的繽紛紅葉最吸引人。白山的兩座著名山谷,沿途盡是高山和峭壁所構織成的美麗景色,在秋季中,這條路成了極負盛名的賞楓美景之路。遊客也可以搭乘空中纜車到山頂上,從空中俯視整片山谷紅、黃、綠色交錯的山景,隨著纜車的高低而有不同的視覺變化。
新罕布希爾州布列頓森林秋色(alans1948/Flickr)新罕布希爾州布列頓森林秋色(alans1948/Flickr)
白山國家森林中著名的肯卡瑪古斯(Kancamagus)又被稱為「白山小徑」,需用3 小時的車程翻過白山的山谷,一路都是讓人目不暇接的美景。
新罕布希爾州的白山國家森林中著名的肯卡瑪古斯秋色。(Eric Kilby/維基百科)新罕布希爾州的白山國家森林中著名的肯卡瑪古斯秋色。(Eric Kilby/維基百科)
佛蒙特州的綠山森林位於白山的西南方,這裏的最佳觀賞紅葉時間比白山晚一周左右。7號公路和100號公路南北縱貫公園,這裏到了秋天可是名副其實的「紅山」。美國《國家地理》曾將佛蒙特評為全世界最美的觀賞楓葉的勝地。
新罕布希爾州白山國家森林保育區紅楓(Roger H. Goun/Flickr)新罕布希爾州白山國家森林保育區紅楓(Roger H. Goun/Flickr)
佛蒙特州的綠山森林(BotMultichillT/Flickr)佛蒙特州的綠山森林(BotMultichillT/Flickr)
新罕布希爾州秋色(Anthony uintano/Flickr)新罕布希爾州秋色(Anthony uintano/Flickr)
新罕布希爾州的秋季漫山遍野楓紅。(Someone35/維基百科)新罕布希爾州的秋季漫山遍野楓紅。(Someone35/維基百科)
新罕布什爾州肯卡瑪古斯小徑Pemigewasset河。(Robert Linsdell/Flickr)新罕布什爾州肯卡瑪古斯小徑Pemigewasset河。(Robert Linsdell/Flickr)
麻塞諸塞州亞當斯秋色(anslatadams/Flickr)麻塞諸塞州亞當斯秋色(anslatadams/Flickr)
新英格蘭新罕布希爾州湖光秋色(Werner Kunz/Flickr)新英格蘭新罕布希爾州湖光秋色(Werner Kunz/Flickr)
新罕布希爾州白山國家森林保育區紅楓(Peter & Joyce Grace/Flickr) 新罕布希爾州白山國家森林保育區紅楓(Peter & Joyce Grace/Flickr)
美國新罕布希爾州懷特山秋色(Werner Kunz/Flickr)
美國新罕布希爾州懷特山秋色(Werner Kunz/Flickr)
麻塞諸塞州楓紅(6SN7/Flickr)麻塞諸塞州楓紅(6SN7/Flick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