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美國南卡州遭遇200年一見洪災 殃及2200萬人

週六(10月3日)清晨,美國南卡羅來納州開始遭遇「200年一見的大雨」,目前已經有2人死亡,2200萬美國人處於洪水警戒之中。(網路圖片)
週六(10月3日)清晨,美國南卡羅來納州開始遭遇「200年一見的大雨」,目前已經有2人死亡,2200萬美國人處於洪水警戒之中。(網路圖片)
【大紀元2015年10月04日訊】(大紀元記者馬麗綜合報導)週六(10月3日)清晨,美國南卡羅來納州開始遭遇「200年一見的大雨」,目前已經有2人死亡,2200萬美國人處於洪水警戒之中。據悉更糟糕的情況還在後面。
據NBC報導,在北卡羅來納州的威明頓(Wilmington),週五一夜的降雨量就達到12英寸。預計南卡羅來納州的城市如查爾斯頓和哥倫比亞,以及北卡羅來納州的夏洛特也都會遭遇暴雨。


NBC新聞氣象學家Bill Karins說,「國家氣象服務」把本週末南卡羅來納州的大雨形容為「200年一遇的降雨」,並且它有潛力升級為500年來最糟糕的暴雨。
「國家氣象服務」還補充說:週日可能會發生「創紀錄的降雨和威脅生命的山洪」,據預測卡羅來納州的一些地區可能遭到多達15英寸的降雨。
從查爾斯頓到華盛頓特區的整個地區都已經雨水飽和,更多的降雨會使得當地更加不堪重負。預計該地區將會在Rex Block的天氣模式下被洪水淹沒。
國家氣象局說:「南卡羅來納州南部和喬治亞州東部的部份地區將會遭受嚴重洪水。週日,在美國東南部的一個強大低氣壓氣流將會緩慢向東北方向移動,伴隨著這場風暴將發生天氣災害,最明顯的就是洪水和漲潮。」
國家氣象局預測,從週五晚到週日,在南卡羅來納州和喬治亞州會出現「幾輪異常高的漲潮」,「最高的潮汐預計在週六下午出現,並可能延續至週六晚上。」氣象局說,「大雨會影響南卡羅來納州南部和喬治亞州東部的部份地區」,「越來越確信的是,週日一些地方將出現創記錄的強降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