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1人犯下廣西連環爆炸? 中共或意圖隱瞞真相

廣西省柳州近日發生連環爆炸,中共官方稱該案為一人所為。(Getty Images)
廣西省柳州近日發生連環爆炸,中共官方稱該案為一人所為。(Getty Images)

【記者劉曉真、楊一帆/報導】中國廣西省柳州柳城縣發生17起連環爆炸後,僅僅2天,中共官方即火速宣告破案。官方稱,該案為一人所為,且嫌犯已在案發現場被炸身亡。對於官方結論,陸民深表質疑。

中共新華社2日引述柳州警方消息稱,經當地公安機關的「縝密偵查」後,認定柳城爆炸案是由採石場炸藥保管員韋銀勇一人所為,該人已在案發現場被炸身亡。同時,中宣部還下達密令,要求中國各媒體統一口徑,不得擅自派隊報導此案件。

民眾對官方的結論深表質疑,網路上一片嘩然。據中國廣播網報導,網友指出4疑點:「破案太快,犯罪嫌疑人死無對證,警方有掩蓋真相之嫌」、「誰將韋銀勇逼上了絕路?」、「該案很可能是暴恐事件,警方為何定性為刑事案件?」「犯罪嫌疑人在購買、製造炸藥過程中,政府部門監管失職,為何不追責?」

網友還質疑官媒新聞報導前後不一致,嫌犯真炸死了嗎?炸藥能快遞嗎?嫌犯策劃那麼多爆炸案會炸死他自己?眾多網友均認為此案結論太過草率。

據《南華早報》報導,韋銀勇家屬表示很難相信韋策劃了爆炸案。其弟說:「沒有足夠的證據。」

時政評論員鑒恆也表示,一個農民不可能一人製造17起爆炸事件,從行動力、爆破知識等方面來看可能性都不大。政府是否刻意隱瞞了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