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消費情報

天皇吃的點心、宮廷12單衣初登台

SOGO百貨推出秋冬和風節,多家百年名店美食將在台北登場,包括進貢給天皇的茗茶、點心。(記者陳柏州/攝影)
SOGO百貨推出秋冬和風節,多家百年名店美食將在台北登場,包括進貢給天皇的茗茶、點心。(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鄭宜芬/台北報導】日本是台灣人熱愛旅遊的國家,去年造訪人數達到300萬人,今年估計達到350萬人次。SOGO百貨看準商機,推出秋冬和風節,邀請日本職人實演及多家百年名店美食,包括進貢給天皇的茗茶、點心,還有公主穿的12單衣也都將在台北登場。

特色名店如3百年歷史的「一保堂茶鋪」的初昔抹茶及芳泉煎茶,是江戶時代公主最愛的茶品;配上內行人必買的限定人氣MALEBRANCHE抹茶巧克力「茶の菓」,或是用米粉製成古箏形狀的煎餅「井筒八ッ橋」,都相當風雅。

SOGO百貨推出秋冬和風節,多家百年名店美食將在台北登場,包括進貢給天皇的茗茶、點心。(記者陳柏州/攝影)SOGO百貨推出秋冬和風節,多家百年名店美食將在台北登場,包括進貢給天皇的茗茶、點心。(記者陳柏州/攝影)

除了美食,工藝也是京都文化的精髓,這次來台展售的3百年漆器「象彥」,就是專門製造天皇王位的名店;還有線香、陶藝,甚至有要價30萬的金箔手繪扇子,展現貴族的風範。 

SOGO百貨推出秋冬和風節, 日本職人實演及多家百年名店美食將在台北登場。圖為百年老鋪「朝日堂」的酒器組。(記者陳柏州/攝影)SOGO百貨推出秋冬和風節, 日本職人實演及多家百年名店美食將在台北登場。圖為百年老鋪「朝日堂」的酒器組。(記者陳柏州/攝影)

這次美食展集結近80家美食、京都在地名店29家、21間工藝名店、日本職人親臨現場美味實演15家。還有婚禮和服體驗、舞踊表演、茶道教室、三川內燒瓷盤手繪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