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 英大報關注

英國發行量第二大的日報《每日郵報》介紹了一部描寫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紀錄片《難以置信》(Hard to Believe)。(網路圖片)
英國發行量第二大的日報《每日郵報》介紹了一部描寫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紀錄片《難以置信》(Hard to Believe)。(網路圖片)

【記者周成/英國報導】近日,英國發行量第二大的日報《每日郵報》介紹了一部描寫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紀錄片。紀錄片探討了為何世界對於活摘器官這樣的殘忍行為不太關注的原因。

這篇文章報導,活摘器官的事在2006年就浮出水面。《難以置信》(Hard to Believe)這部紀錄片是研究為何世界對於「當代最嚴重的人權侵犯」行為視而不見的首部電影。

《難以置信》這部紀錄片探討了調查記者伊森.葛特曼(Ethan Gutmann)和人權律師、諾貝爾和平獎提名者大衛.麥塔斯(David Matas)和加拿大前國務祕書大衛.喬高(David Kilgour)進行的調查。

《每日郵報》報導,中共想盡辦法掩蓋活摘器官的報導,因為這對於它來說是「幾十億美元」的生意。麥塔斯和喬高在2006年調查報告中說,中共的醫院對眼角膜收取3萬美元(1.98萬鎊)、對腎臟收取6.2萬美元(4.09萬鎊),對肝臟和心臟收取13萬美元(8.6萬鎊)。麥塔斯在片中說:「(被關押的法輪功學員)人數巨大,而且處於極其弱勢的地位。他們成為了一個龐大的可以被犧牲的人群。」

中共稱器官移植來自死刑犯,其每年進行大約1萬例器官移植手術,但2013年中國執行死刑的人數僅為2,400人。

《每日郵報》是英國發行量第二大報,日發行量逾170萬份。該報紙的網站號稱世界點擊量最高的新聞網站,每月的絕對造訪人數大約1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