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國慶盛宴草悟道上桌 萬份美食免費嘗

「鮮龍山海宴」利用在地食材,推出台中大拼盤等10道國慶佳餚。(記者黃玉燕/攝影)
「鮮龍山海宴」利用在地食材,推出台中大拼盤等10道國慶佳餚。(記者黃玉燕/攝影)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迎接國慶光輝,台中市烹飪商業公會舉辦「2015中台灣美食展」,10日草悟道大樹下,將邀請台中夜市小吃、伴手禮、創意小吃等近百美食設攤,提供1萬5千份美食,供遊客免費試吃;緊接著11日在福宴婚宴館有千人辦桌,採用中台灣食材的10道國慶盛宴,營收一成將挹注弱勢、作公益。

烹飪商業同業公會指出,10日的美食展,有廣受好評的攤商設攤,及1萬5千份的免費美食供品嘗,另外還有摸彩活動;11日的千人辦桌,以「鮮龍山海宴」為主題,採用大台中山海屯各地農特產品為食材,邀名廚創作令人垂涎三尺的山海宴,每桌3,980元,其中200元捐獻做公益,

「鮮龍山海宴」推出台中大拼盤、苑裡韭黃蒸沙蝦、大甲芋頭藥膳鴨、潭子筍茸燴圓蹄、南屯麻芛小魚羹、清水米糕佐台中肉包、新社香菇燉子雞、沙鹿蔥油蒸鮮魚、 大坑麻筍扒蛤肉、梨山愛玉冰等10道佳餚。

市府經發局專門委員江振瑋表示,台中市特色美食眾多,匯集市場小吃、夜市美食文化、糕餅產業、異國餐廳料理等,可說是一座全方位的美食文化城;今年美食展巧遇國慶連續假期,將完整呈現中台灣美味料理,邀各地遊客品嘗在地美食產業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