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中國

中國經濟龐氏騙局即將現形(下)

中國經濟龐氏騙局即將現形(網路圖片)
中國經濟龐氏騙局即將現形(網路圖片)

⊙鐘聲
因為實體經濟的下滑,中國的失業問題也異常嚴峻。中國的真實失業率遠遠高於中共官方所說的4%。實際數據可能是40%以上。這其中包括2億多開始返鄉的農民工,這些人也處在失業或半失業狀態。在大學畢業生中的失業率可能高達60%。任何一個在中國生活的人只要睜開眼睛看看周圍人的就業狀況,就不難戳穿中共編造的無恥謊言。

由於大興土木和驚人的浪費,中共的地方財政也面臨破產。如果對其地方政府的帳目做一個認真澈底的審計,相信結果會讓所有人都大吃一驚。中共的各級地方財政應該早就資不抵債了,這些地方的財政狀況並不比希臘好。

貧富懸殊 中國民眾仍困苦

世界公認中國是世界上貧富懸殊程度最高的國家之一,由於國富民窮,中國變成「世界經濟老二」對大多數中國民眾沒有意義,因他們沒有在這個遊戲中獲益,那些「先富起來」的幸福是建立在「沒有富起來的大多數」的苦難之上的,那些在辦公室裡打遊戲、吃回扣、拿灰色收入、炒地皮,拿著「國務院特殊津貼」的人們都屬於這些先富起來的人們,可是他們畢竟是少數。

美國宣布戰略轉移到亞洲,同時也要解決多年的外債和貿易不平衡的問題,而在這個問題上中共一直不配合,面對中共的擴張美國必須以認真的態度來對待。美國的重返亞太戰略的一個重要步驟就是建立的環太平洋貿易協定(TPP),由於這個協定的條款很嚴格,中共被摒除在外。在這個框架下美、日、韓等提供技術,越南等東南亞國家等提供勞動力,加拿大、澳洲、紐西蘭等提供原材料和礦產等,連墨西哥都加入進來,很多原本在中國生產的電視、冰箱都將在墨西哥生產,這對中共經濟來說是個很壞的消息,由於一貫拒絕遵守國際商業規則,中共面臨被世界市場開除的危險。

中共為了突圍,在世界上極力推銷自己的過剩產能,尤其是在基建方面的過剩產能,於是推出了亞投行和所謂「一帶一路」的戰略,但是效果並不樂觀。中共現在在世界上到處碰壁,每次到手的合約都被廢掉,比如墨西哥的高鐵、泰國的稻米換高鐵和克拉地峽、土耳其的防空導彈合約、斯里蘭卡的港口項目等,都是在最後一刻被廢掉。同時美國和歐洲在匯率、關稅市場配額等問題上對中共屢屢施壓。

中共專制 不對其行為負責

由此可見,按照嚴格的經濟學標準說,中共經濟已經崩潰或面臨崩潰並非沒有根據,中共經濟也不是被唱衰的,一個經濟體系的衰弱有其固有的內在原因,這些因素都是不以人的意志而轉移的。那麼中共經濟為什麼看起來「崩而不潰」呢?首先,中共的經濟不是一個透明的體系,很多訊息是不對外公布,中國普通民眾看到的、聽到的都是經過過濾甚至是編造出來的假訊息。

另外,中共政權根本不是一個負責任的政府,無論國家的情況壞到了何種地步,無論面臨多麼大的困難,都不會承認失敗。比如出現了銀行擠兌中共會將銀行關閉,股市大跌中共會將股市關停,對民眾的維權行為會進行鎮壓。中共在50年代末的大饑荒餓死3千萬人的時候也沒有承認失敗,只是把責任推給大自然。中共對人民一方面進行欺騙洗腦,另一方面用暴力鎮壓威脅。在這種法西斯的高壓下中國民眾只能默默地忍耐,或默默地死去。倒閉、破產等名詞對中共政權根本不適用,歸根結底,中共專制政權作為對中國一切的絕對擁有者,並不對其行為負責。

中共的經濟其實就是一個典型的龐氏騙局(Bonzi Scheme),對老百姓巧取豪奪,拆東牆補西牆,混到哪天是哪天,根本沒有長遠打算,也沒有恆定的原則。雖然中共政權不承認其經濟的崩潰,但是毋容置疑的是這個騙局越來越接近收場了,也就是說整個龐氏騙局到了擠兌的時刻。

當然,按照以往的慣例,中共這一次還是能自圓其說,自以為能夠矇混過關,於是就出現了什麼「中國經濟進入新常態」「中國經濟仍然能保持高速成長」之類的連他們自己都不信的空話、大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