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日男在網路直播中不慎燒了自己房間

日本一名男子在網路直播中不慎燒了自己房間,整個過程都傳送了出去。(影片截圖)
日本一名男子在網路直播中不慎燒了自己房間,整個過程都傳送了出去。(影片截圖)
【記者陳俊村/報導】日本一名男子在網路上與朋友分享剛買回來的火柴打火機,但不慎引燃垃圾袋,進而波及整個房間,該男子不得已只好逃離現場,但整個過程都透過網路直播了出去。所幸該名男子並無大礙。

從一段YouTube影片可以看到,這名男子一邊叼著香菸,一邊拿打火機附的棒子沾油,並試著在打火機側邊磨擦點火,但卻怎麼點也點不著。

日本一名男子在網路直播中不慎燒了自己房間,整個過程都傳送了出去。(影片截圖)日本一名男子在網路直播中不慎燒了自己房間,整個過程都傳送了出去。(影片截圖)

在大約5分鐘處,該男子再次嘗試,雖然成功點燃,但打火機著火了。正當他忙著處理打火機時,他先前丟到垃圾袋內、已經有火花的棒子也使衛生紙燒了起來,進而使垃圾袋起火。

就這樣,正當他在處理前面的打火機時,後面的垃圾袋也起火了。經遠端的網友提醒:「後面,後面!」,他這才發現垃圾袋也燒了起來。

有點驚慌的他隨手拿罐礦泉水滅火,但不見效,連忙將垃圾袋拿到房間後面,同時以廢紙箱「打火」,反倒使火越燒越旺,儘管他還拿來棉被和水,但還是無法將火撲滅,最後整個房間充滿了煙霧,火勢已一發不可收拾。

遠端的網友一直在線,並提醒他趕快打119!但他最後放棄滅火,逃離了現場。而網路直播的最後畫面,只剩一片熊熊火光。

該名男子據信沒有受傷。原本只是分享火柴打火機的使用經驗,卻演變成直播的火災,這恐怕是他始料未及的。

這段影片自10月4日上傳,迄今觀看人次已經超過600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