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美運蜂車翻覆 百萬蜜蜂傾巢而出

週二(9月29日),美國俄克拉荷馬州,逾100萬只蜜蜂,湧向過往車輛,甚至連警車也遭到憤怒的蜜蜂圍攻。(政府官方臉書網頁)
週二(9月29日),美國俄克拉荷馬州,逾100萬只蜜蜂,湧向過往車輛,甚至連警車也遭到憤怒的蜜蜂圍攻。(政府官方臉書網頁)
【記者林南/編譯】週二(9月29日),一輛滿載養殖蜜蜂的卡車在美國俄克拉荷馬州的一條公路上側翻,導致逾100萬只蜜蜂逃逸,如同一朵朵黑雲,湧向過往車輛,甚至連警車也遭到蜜蜂的圍攻。

據福克斯新聞網報導,這起事故發生在俄克拉荷馬市以南加文縣地段的35號州際公路上。
NBC子公司KFOR電視臺畫面顯示,一群群蜜蜂密密麻麻地將警車包圍住,使得公路巡警被困在車內。

專家表示,蜜蜂給公眾帶來威脅,不只是在車禍現場,蜜蜂或可覆蓋10英里的範圍,它們中的一些聚在一起行動。週二下午的事故使得當地交通堵塞了四個小時。
週二(9月29日),美國俄克拉荷馬州,逾100萬只蜜蜂,湧向過往車輛,甚至連警車也遭到憤怒的蜜蜂圍攻。(政府官方臉書網頁)週二(9月29日),美國俄克拉荷馬州,逾100萬只蜜蜂,湧向過往車輛,甚至連警車也遭到憤怒的蜜蜂圍攻。(政府官方臉書網頁)
週二(9月29日),美國俄克拉荷馬州,逾100萬只蜜蜂四處逃逸。(政府官方臉書網頁)週二(9月29日),美國俄克拉荷馬州,逾100萬只蜜蜂四處逃逸。(政府官方臉書網頁)
現場目擊者之一的辛克(Carl Zink)說,他被困在自己的車裡,且被蜜蜂蟄了一下,他感到刺痛,但在蜜蜂被掃清後,他安全地把車開走了。

當地居民伍茲(Scott Woods)就沒有那麼幸運,他協助運蜂司機從翻倒的卡車裡逃出來。「我的嘴唇,鼻尖,嘴,眼睛邊緣,後背,都被蜜蜂蜇咬到,」他告訴福克斯的子公司KOKH電視臺。

運蜂司機被送往醫院,當局表示,司機受傷但未危及生命。

當地的養蜂人斯廷森(Jim Stinson)說,他和其他養蜂人被召集到現場,以幫助拯救儘可能多的蜜蜂。斯廷森說,蜜蜂有個短處,只要人們惹着它們,它們會發瘋一樣亂蟄人。

他說,當警方開始討論殺死這些蜜蜂時,他要求他們等他到現場後再採取行動。

夜幕降臨後,根據KOKH電視臺看到,憤怒的蜜蜂仍在那裡飛來飛去,迫使當局在附近點燃了篝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