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科技 天文新知

iPhone 6S泡水放烤箱和冷凍櫃的結果

在YouTube上帳號為史托力(Zach Straley)的網民,9月25日將iPhone 6S以及iPhone 6S Plus兩支手機放進水裡一小時,之後發現手機的功能竟然都還能正常使用。(視頻截圖)
在YouTube上帳號為史托力(Zach Straley)的網民,9月25日將iPhone 6S以及iPhone 6S Plus兩支手機放進水裡一小時,之後發現手機的功能竟然都還能正常使用。(視頻截圖)
【記者凌妃/綜合報導】蘋果(Apple)iPhone擁有一群忠實的「果粉」,隨時隨地追蹤iPhone手機的新動向。當iPhone 6S和iPhone 6S Plus新機種推出之後,又有一些果粉依照慣例,對這兩款新手機做了「疲勞試驗」(Torture Test),分別將它們泡在水裡、放進烤箱和冷凍櫃裡,看看iPhone是否可撐過這些煎熬。

在YouTube上帳號為史托力(Zach Straley)的網民,9月25日將iPhone 6S以及iPhone 6S Plus兩支手機放進水裡一小時,之後發現手機的功能竟然都還能正常使用。
在YouTube上帳號為史托力(Zach Straley)的網民,9月25日將iPhone 6S以及iPhone 6S Plus兩支手機放進水裡一小時,之後發現手機的功能竟然都還能正常使用。(視頻截圖)在YouTube上帳號為史托力(Zach Straley)的網民,9月25日將iPhone 6S以及iPhone 6S Plus兩支手機放進水裡一小時,之後發現手機的功能竟然都還能正常使用。(視頻截圖)

在蘋果公司的官網上,並未提及iPhone 6S以及iPhone 6S Plus這兩支智能手機具防水功能,但是,在史托力的影片中,分別將手機浸泡在水中30分鐘、45分鐘和1小時,結果手機仍可正常運作。只是泡過水的iPhone 6S在兩天後,屏幕上方出現一條斜線。

據英國《每日郵報》9月29日報導,市場研究機構Square Trade也對iPhone 6S以及iPhone 6S Plus這兩支手機做了重量測試,結果發現,iPhone 6S最大的承受重量是81公斤;而iPhone 6S Plus則為77公斤,在超過承受重量之後,兩支手機才會開始扭曲變形。

另外,Square Trade也將iPhone 6S以及iPhone 6S Plus這兩支手機放進烤箱內熱烤,讓溫度達到43°C(110°F),約是夏天車內的溫度,約略15分鐘之後,兩支手機便自動關機以保護電池壽命。而在-17.7°C(0°F)的冷凍櫃裡,iPhone 6S可持續30分鐘;iPhone 6S Plus則較久約1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