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歷史文化

用巧克力片炸死邱吉爾?納粹摧毀英國終極武器:食物炸彈

繪圖顯示,二戰期間,納粹把巧克力棒設計成炸彈,在被掰斷後7秒之內就會引爆。(影片截圖 / BBC)
繪圖顯示,二戰期間,納粹把巧克力棒設計成炸彈,在被掰斷後7秒之內就會引爆。(影片截圖 / BBC)
【記者許家琳/綜合報導】《史密森尼雜誌》(Smithsonian Magazine)首次公布的納粹武器圖紙顯示,二戰期間,納粹計劃採用兩個步驟摧毀英國:首先使英國人遭受糧食短缺困境;然後,讓他們食用會爆炸的糖果,這是當時納粹摧毀英國計畫中的最後一步。

美國福斯新聞10月6日報導說,繪圖所示,炸彈被埋藏在機油罐中,香腸和馬鈴薯泥中也埋藏著炸彈。

此外,還有巧克力片也被設計成炸彈,在被掰斷後7秒之內就會引爆。英國《每日電訊報》三年前曾報導說,2009年公布的一封信表示,納粹希望把這種巧克力片和其他物品放入英國內閣戰時的餐廳中,以便來刺殺邱吉爾(Winston Churchill)。
納粹誘殺炸彈裝置繪圖。(影片截圖 / BBC)納粹誘殺炸彈裝置繪圖。(影片截圖 / BBC)
這封信是羅時喬勛爵(Lord Rothschild)在1943年寫給藝術家勞倫斯‧費石(Laurence Fish)的,費石當時在繪製研究各種納粹誘殺裝置的圖紙。英國廣播公司(BBC)稱,羅時喬勛爵是一名「超然於生活的科學家,並且也是一名對很多事物進行自我激勵的專家」。他與秘書(未來的妻子)和警務督察唐納德‧費石(Donald Fish,勞倫斯‧費石的父親)一起承擔了研製英國軍情五處三分之一的反間諜裝置任務。

費石繪製的各種納粹裝置圖紙,可以幫助軍情五處的情報人員在發現納粹這些裝置時,知道如何處理。費石的妻子在丈夫去世後發現了25張這類圖紙,但費石的遺孀只是把圖紙保存下來。直到不久前,羅時喬勳爵的女兒再次發現了這些圖紙。

《每日電訊報》在2009年公布了這封信,以及納粹想用巧克力片刺殺邱吉爾的資訊,但圖紙至今才公布於眾。

BBC報導說,雖然有傳聞說,納粹用這種巧克力片企圖刺殺邱吉爾,但納粹如何把炸彈巧克力片送到邱吉爾手中,以及確保是邱吉爾本人掰開巧克力片,而不是邱吉爾的家人或其他工作人員,目前尚不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