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全運會聖火抵達基隆

全運會聖火抵達基隆市政府。(陳秀媛/攝影)
全運會聖火抵達基隆市政府。(陳秀媛/攝影)

【記者陳秀媛/基隆報導】104年「全國運動會」聖火傳遞活動,7日上午11時許由基隆教育處體健科長劉麗秋在潮境公園接過聖火,11時40分再傳遞給教育處副處長陳淑貞,並在主辦城市高雄市登發國小黃校長護送下到達基隆市政府,再由教育處長陳素芬代表基隆市長接下聖火,雙方互贈禮品儀式簡單隆重。

陳素芬表示,希望台灣的運動精神能發光發亮,也盼望基隆能有好的成績。聖火隊啟航時由陳素芬領跑,再由基隆巿體育會總幹事許文璋傳遞給下個縣巿,並由安樂高中及八斗高中體育班學生擔任副火傳遞人員。

參與聖火傳遞的八斗高中同學說:「從來沒接過聖火,感覺很好。」基隆市今年參加「全國運動會」代表隊合計227人,日前先行展開的橄欖球項目和羽球項目,已經為基隆巿摘下一金一銀。

象徵光明與勇氣的「全國運動會」,10月17日到22日在高雄巿舉辦。此次聖火9月26日前往那瑪夏區「三明火」引取母火後,運回高雄巨蛋放置,並於10月4日展開聖火傳遞,預定10月11日繞行台灣一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