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三星行動支付系統 遭中共旗下駭客入侵

三星新的行動支付系統網路被中共屬下的一個駭客集團入侵。(Donald Bowers/Getty Images for Samsung)
三星新的行動支付系統網路被中共屬下的一個駭客集團入侵。(Donald Bowers/Getty Images for Samsung)
【記者林南/編譯】LoopPay技術成為三星新的行動支付系統的核心後不久,即變成中共駭客集團攻擊的受害者。

《紐約時報》報導說,位於美國麻薩諸塞州伯靈頓的LoopPay公司是韓國電子巨頭三星公司的子公司,今年2月被三星以超過2.5億美元(約81億台幣)收購。3月份,中共Codoso駭客集團,或被稱為Sunshock集團,攻破了LoopPay公司的網路系統。

該事件目前仍在調查中。

LoopPay高層表示,Codoso駭客似乎一直在追蹤該公司的技術,這項被稱為磁性安全傳輸(MST)的技術,是三星手機支付系統的重要組成部分。上週這個支付系統在美國首次公開亮相。

跟蘋果和Google的行動支付系統類似,三星支付系統允許消費者使用智慧型手機,利用近距離無線通訊技術的無線訊號,從手機發送支付資訊到較新的收款機上。而LoopPay的MST技術還有一個優點:它也相容較舊的常用磁卡支付系統。

據信中共駭客已闖入LoopPay的企業網路,但未進入協助管理支付的生產系統,LoopPay的執行長貴林(Will Graylin)說,安全專家還在檢查LoopPay的系統,但無任何跡象顯示駭客滲透到三星的系統,或導致消費者資料外洩。

LoopPay直到今年8月下旬才得知其系統被駭,當時一家公司在追蹤Codoso集團的一項調查中發現了LoopPay的資料。

LoopPay和三星高層表示,他們有信心清除受感染的機器,而客戶付款資訊和個人設備並沒有受到影響。他們補充說,沒有必要延後三星支付系統問市時間。

但一直在追蹤Codoso駭客的安全專家表示,駭客做了什麼,或有沒有達到目的,現在說這些言之過早,因為它們在今年8月才被發現。

安全專家表示,Codoso集團的作案手法是在受害者的系統裡種上隱藏的後門程式,這樣在最初闖入後,仍不斷滲透到受害者的系統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