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批國民黨失信於民 宋:會參選到底

「換柱」掀風波,親民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右)8日說,民主「更重要的是程序和誠信問題」。(中央社)
「換柱」掀風波,親民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右)8日說,民主「更重要的是程序和誠信問題」。(中央社)

【記者蔡宜霖/台北報導】昨(8)日總統候選人宋楚瑜前往交通部參加台北市政府舉辦的「首都圈論壇」,會議開始前他接受了媒體的訪問,對於國民黨決定換掉洪秀柱,宋楚瑜痛批「如果國民黨用這樣子的方式來決定總統的候選人,人民對他會有信任嗎?」同時他也承諾自己參選的決心不會因為「換柱」而改變。

宋楚瑜認為,最重要的是程序和誠信的問題,國民黨在7月分的時候說,洪秀柱的民調比蔡英文還高,一兩個禮拜前也說洪秀柱的民調比蔡英文高7%,過了沒幾天,洪秀柱的民調又降成只剩下10%左右,國民黨從2000年開始是全世界做假民調的始祖,每天做假民調。如果國民黨用這樣的方式來決定總統的候選人,人民對他會有信任嗎?

宋楚瑜也表示自己參選的決心不會因為「換柱」而改變,自己當然不會對國民黨的人選有什麼意見,就好好選自己的,提出自己的政見、主張。同時他更強調「沒有什麼選不選到底,我自從參選以來有哪一次沒有選到底的?」

最後宋楚瑜更承諾,「我今天正式向全國的民眾說,從今天開始,我不會跟國民黨的任何高層私底下做任何的見面,以免又給人家冠上私相授受、密室協商的罪名,這是國民黨以前常給我冠上的罪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