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為挽回婚姻 肥版「阿甘」騎車穿越美國

艾瑞克‧海茨誓言橫跨美國,贏得妻子的心並減肥。他稱自己是肥胖版的「阿甘」。(網路截圖)
艾瑞克‧海茨誓言橫跨美國,贏得妻子的心並減肥。他稱自己是肥胖版的「阿甘」。(網路截圖)
【記者馬麗/報導】今年初,艾瑞克‧海茨(Eric Hites)陷入了人生最低谷。40歲的他幾乎一事無成。他失業在家,妻子在去年7月份也離開了他。

海茨的體重達567磅(大約508斤)。他告訴自己,目前有兩個選擇:一個是回到印第安納州丹維爾的父母家,然後待在那裡自暴自棄。還有就是奮力一搏,做些驚天動地的事情挽救自己生活和婚姻。在聽了英國歌手Proclaimer的《我將要遠行500里》歌曲後,他做了一個決定。

「我要橫跨美國!」

由於體重嚴重超標和長期吸煙,海茨認為自己無法走500英里的路,但是也許可以騎自行車達到這一目的。就是這個主意!騎車橫跨美國,從大西洋一直騎到太平洋,他可以遊覽全國、減肥、出書、並贏回妻子的心。

《紐約時報》報導,今年3月,海茨創建了一個「大胖子穿越美國」的博客。他開始積極準備、鍛練身體,並告訴了妻子自己的計劃,但他妻子將信將疑。

海茨花了17美元從朋友那裡買了一輛二手山地自行車,他試著騎了一下,結果才前進了100碼(91米)就上氣不接下氣了。

6月7日,海茨成立了一個GoFundMe帳戶來籌集資金(現在該帳戶有383人捐助的11,447美元)。第二週,他的父親開車把他送到出發點——美國東海岸麻薩諸塞州的沿海城鎮法爾茅斯(Falmouth),父親把他放下的時候,哭了。

在海茨出發之前,他的全部財產有:200美元、一輛二手自行車、自行車後邊拉著一個小拖車,裡面裝著帳篷、食物和其它共重達300磅的生活用品。

羅德島重獲妻子的愛

一個驚喜出現了。9月20日下午6點,海茨正在努力衝著南方的Yankee Stadium體育場蹬車的時候,他看到了她的妻子,37歲的安琪(Angie),在一輛紅色的龐蒂亞克車裡靜靜地等候他。

在羅德島的時候,兩人的愛情之火重新燃起,安琪也加入了海茨騎車的旅程。為了鼓勵他,安琪說如果他能騎到太平洋,她就還當回「海茨太太」,否則就姓娘家姓。後來由於安琪在一次騎車時中暑暈倒了,從那時起,她就開車一直陪伴著他,只是偶爾騎車。

海茨與安琪在2006年相遇並一見鍾情。他們在2008年結婚,但是隨著他的體重不斷增加,他找不到工作,兩個人不得不靠父母接濟,大多時候他們無所事事,只是在混日子。

現在安琪說海茨已經削減到每天抽四、五支香煙,「醫生告訴我們減肥和戒煙不要同時進行,但我們就是想要同時做到這兩點。」

安琪說,她的丈夫跟出發前簡直判若兩人了,他的臉部都變瘦了,海茨自己也注意到差異了。現在他已經是安琪心中的「英雄」。海茨開玩笑說,自己就是肥胖版的「阿甘」。

到達紐約

四個月後,經歷了若干曲折的行程,海茨到達了紐約!這時候他已經減重70磅。

在他剛上路的時候可謂驚險迭出,他必須警惕虱子和蜘蛛,還有大烏鴉猛撲下來搶走他的牛肉乾。一次他在休息的時候被好心的路人以為他心臟病發作而打電話報警。

這時候海茨在臉書上大約有了23,000個粉絲,還有無數在網上奚落他的人,那些人跟蹤他緩慢的進程,發帖評論他的行程是精心設計的騙局,並對他惡語相向。

讓海茨感到意外的是,他在紐約受到了很多媒體的採訪,街頭藝人Naked Cowboy還為他作歌一首。他說:「我真沒想到,人們認為我是為了出名,但這完全是意外,真的。」

海茨說希望自己能拿到一紙書約,這樣就解決了路上費用的問題。

「我此行沒碰到一個壞人」

讓海茨夫婦煩惱的是,總有人懷疑海茨在博客和Facebook報告的英里數是假的。海茨說,「他們(懷疑者)說,冬天就要到了,你永遠也實現不了(橫跨美國),你其實在偷偷搭乘汽車等,但是我沒有作弊,否則我早就橫跨美國了。如果冬天來了,那就來吧!」

到達羅德島州蒂弗頓城後,他的二手自行車的輪胎鋼圈已經完全被他壓彎了,當地一家自行車公司已經為他量身打造一輛承重更大的新自行車。

先後有八個電視製片人與他聯繫,最後海茨和蘭茲曼(Larry Landsman)達成協議,後者希望做一個「肥佬穿越美國」的真人秀節目。

海茨和妻子還在一個粉絲家裡留宿,並受到熱情接待。經歷了旅途艱苦和被懷疑者「唱衰」的海茨卻說,「我此行從沒有碰到一個壞人。」

他說:「有孩子向我吼叫『你能做到!』,我就回答『你都不認識我是誰,不過謝謝你!』人們看到一個大男人騎著自行車,不是取笑就是支持,但是通常我得到的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