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科技 科技要聞

iPhone 6S晶片優劣之爭 評比再出爐

科技網站測試iPhone 6S發現,台積電和三星代工的A9處理器效能,差距根本不大,但是部分網友心中已有定見,想要改變恐怕不太容易了。(中央社)
科技網站測試iPhone 6S發現,台積電和三星代工的A9處理器效能,差距根本不大,但是部分網友心中已有定見,想要改變恐怕不太容易了。(中央社)
【大紀元訊】蘋果(Apple)新款iPhone 6S系列內建A9處理器,台積電和三星代工效能到底誰勝出?現在又有科技網站新的測試結果出爐了,究竟誰的製造工藝勝出,大家不妨參考看看。

蘋果iPhone 6S/6S Plus內建最新A9處理器,委由台積電和三星晶圓代工,台積電採用16奈米製程,三星採用14奈米製程。有趣的問題來了,哪一家代工出來的處理器效能比較好?

據中央社報導,上周有專業網友在網路貼出iPhone 6S Plus電池續航力測試結果,發現台積電代工A9處理器的電池續航力、比三星代工A9處理器手機版本多出近2個小時,馬上引爆全球網友高度熱議,部分網友更情緒激動,發起退貨行動。

蘋果還做出正式回應,指出兩者之間差異僅2個到3個百分點,對於iPhone 6S/6S Plus使用的A9晶片,採用最高標準檢視,盼能平息爭議。

不過科技網站的測試評比不會因此退卻。現在ArsTechnica針對內建台積電和三星代工A9處理器的iPhone6S版本,進行更專業的測試。

在測試條件上,Ars Technica都把這2款iPhone 6S手機內的SIM卡取出,螢幕亮度也調整到同一水位,2款手機都採用同一家電信商的通訊服務。

透過Wi-Fi瀏覽網頁、跑3D圖形WebGL以及跨平台3D圖形測試GFXBench等測試,Ars Technica發現台積電和三星代工處理器的2款iPhone 6S手機,效能差距相當輕微,大約只有2個到3個百分點的差距,符合蘋果官方說法。

不過Ars Technica測試結果,台積電代工版本在Wi-Fi瀏覽網頁、GFXBench效能相對略佳,在跑分測試效能速度軟體Geekbench 3的測試上,台積電效能相對高於三星版本,差距達28%。

Ars Technica認為,相關測試不能反應實際應用。在實際應用中,台積電和三星版本的iPhone 6S系列手機,效能沒有太大差異,只有蘋果掌握足夠的資訊和裝置,可以提出精確的效能輪廓。

不過這個話題仍在全球科技網站論壇區延燒,熱度未減。實際上台積電和三星代工的A9處理器效能,差距根本不大,但是部分網友心中已有定見,想要改變恐怕不太容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