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就要台積電版iPhone6s Apple官網可退換

i6s晶片門風波,電信商指出,在蘋果官網購買本就享有14天「無條件退款退貨」,國內業者則不打算跟進。(記者宋祥龍/攝影)
i6s晶片門風波,電信商指出,在蘋果官網購買本就享有14天「無條件退款退貨」,國內業者則不打算跟進。(記者宋祥龍/攝影)

【記者藍悅真/台北報導】蘋果手機不再只有玫瑰金來炒新聞,台積電與三星的晶片門也引發消費者的高度關注,花一樣多的錢卻買到比較耗電的蘋果手機,引發台灣消費者的退貨潮。三大電信商昨(13)日表示,手機退換貨一切依蘋果公司相關規定,僅限於「瑕疵」,在蘋果官網本就享有14天「無條件退款退貨」。

業者指出,消費者若在蘋果官網購買6s系列手機,本來就可在14天之內「無條件退款退貨」,但是再重新買手機,也無法保證就可以買到台積電晶片的6s手機,蘋果官網並未限制消費者的退貨次數。

遠傳電信表示,門市銷售都是依照蘋果退換貨規範,若非瑕疵品就無法退貨,例如功能無法執行或外觀有瑕疵等問題,但消費者若是在網路購買,原本就享有7天鑑賞期的服務,無關晶片是不是採用三星。

中華電信回應,公司並非採用虛擬通路方式銷售iPhone手機,因此並不適用於所謂的鑑賞期服務。但為保護消費者權益,iPhone 6S和6S Plus自開通日起,享有一年保固,在符合保固服務規定內及保固期限內,產品故障時均可透過中華電信門市或神腦通路進行維修。

台灣大哥大表示,自家通路銷售的iPhone,皆依循蘋果公司相關規定進行退換貨,而亞太電信、台灣之星目前尚無新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