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來台參加棒球樂園 光芒亞契讚殷仔

光芒隊的先發投手亞契(Chris Archer)16日來台,為將於17日舉行的棒球樂園(MLB Baseball Park)站台。(記者陳柏州/攝影)
光芒隊的先發投手亞契(Chris Archer)16日來台,為將於17日舉行的棒球樂園(MLB Baseball Park)站台。(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張原彰/台北報導】光芒隊的先發投手亞契(Chris Archer)16日現身,為將於17日在台北大直美麗華登場的棒球樂園(MLB Baseball Park)站台。首度來到台灣,他說自己在9月例行賽事中對上陳偉殷時,便知道要去他的故鄉,感到很期待。

陳偉殷本季6度戰光芒,戰績2勝2敗,其中在9月1日的賽事中,與亞契同場對決。亞契談到,殷仔是位非常好的投手,他高角度與內角速球,投得很精湛,是自己學習的目標。

26歲的亞契,這一季是他在大聯盟的第四個球季,寫下生涯新高12勝佳績、防禦率3.26的他說,今年表現得不錯,但還是希望能更了解自己的球路,增加控球的精準度,每年都要進步,期待10年後自己的模樣。

亞契這次來台,另一目的是推廣大聯盟棒球運動。他17日會在棒球樂園中親自將指導台北市東園國小的小朋友,18日則是指導新竹縣中山國小少棒隊。亞契說,成為大聯盟球員不是人生選擇的唯一,主要傳達如何以棒球克服逆境。

棒球樂園繼美國、日本、澳洲、中國後首度登台,現場透過棒球投、打、跑、守等四大基本動作,進行延伸體驗。其中「Home Run體驗賽」則是結合周邊地標,運用定向運動及棒球跑壘推進原理,讓參賽者跑出一支專屬自己的全壘打。◇

光芒隊的先發投手亞契(Chris Archer)16日來台,為將於17日舉行的棒球樂園(MLB Baseball Park)站台。(記者陳柏州/攝影)光芒隊的先發投手亞契(Chris Archer)16日來台,為將於17日舉行的棒球樂園(MLB Baseball Park)站台。(記者陳柏州/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