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普遍高分很奇怪 美SSAT取消陸生成績

中國的教育機構20日透露,美國與加拿大私立中學入學考試(SSAT)官方取消了在日前357位中國應試學生的成績,理由是懷疑這次考試成績的有效性。(網頁擷圖)
中國的教育機構20日透露,美國與加拿大私立中學入學考試(SSAT)官方取消了在日前357位中國應試學生的成績,理由是懷疑這次考試成績的有效性。(網頁擷圖)

【記者林詩遠/綜合報導】10月20日,中國大陸的教育機構透露,美國與加拿大私立中學入學考試(SSAT)官方取消了在日前357位中國應試學生的成績,理由是懷疑這次考試成績的有效性。

據陸媒報導,9月19日中國考區應試學生的成績原本已在10月初公布,日前卻突然取消。學生家長郭女士說,19日上午,美國中學入學考試委員會(SSATB)寄一封郵件給她兒子稱,他們將取消2015年9月19日中國地區的所有Upper Level SSAT考試成績,並對此深表遺憾。

郵件中解釋道,當日,在北京和上海參加考試的考生共357名,委員會針對此次考試數據進行審慎調查和仔細分析後,有充分理由質疑成績的有效性。因此,基於考生同意書和SSAT考生手冊中的相關條例,他們決定取消該場次的所有成績。隨後,郭女士之子登錄SSAT的官方網站,發現自己的成績已經顯示「取消」字樣。

SSAT是美國、加拿大私立中學的入學測驗,由於難度高且學費不便宜,在美國也僅有2%學生能夠順利通過入學。然而,此次測驗有大量學生獲得高分,懷疑成績被取消與此有關。中國學生的高分向來受到質疑,去年10月,美國SSAT考試亞洲地區就出現了洩題的情況;這也增加了考試委員會的警惕。

郭女士說,這次考試中國地區的學生分數都很高,她兒子拿到了2,100多分,而深圳某培訓機構的學生都拿到了滿分2,400分。她還聽兒子說,有的學生在考試結束之後高興地衝出教室,找到等在外面的培訓機構老師,稱題目都押對了!

目前,此事正在調查中,官方尚未發布正式消息。SSAT官方在調查清楚後,不排除日後再恢復部分成績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