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用手戳鯊魚眼睛 夏威夷男子死裡逃生

夏威夷一名男子在海中遭遇鯊魚襲擊,在和鯊魚奮力的搏鬥中,這名男子失去了一隻腳,但最後逃走的鯊魚也失去一隻眼睛。(ABC 7 Chicago 推特截圖)
夏威夷一名男子在海中遭遇鯊魚襲擊,在和鯊魚奮力的搏鬥中,這名男子失去了一隻腳,但最後逃走的鯊魚也失去一隻眼睛。(ABC 7 Chicago 推特截圖)
【記者許家琳/編譯】上週,夏威夷一名男子在海中遭遇鯊魚襲擊,在和鯊魚奮力的搏鬥中,這名男子失去了一隻腳,但最後逃走的鯊魚也失去一隻眼睛。

據《赫芬頓郵報》10月23日報導,10月17日,44歲的托尼‧李(Tony Lee)在夏威夷歐胡島Kailua海灘游泳時,突然感到有東西在往下拽自己的腿。他轉過身來一看,發現一隻虎鯊在旁邊,他形容這只虎鯊是一個「大家伙」,而他自己的兩條腿都在虎鯊的嘴裡。

這條鯊魚數次想把李拉下去,李則拚命揮拳抵擋虎鯊的進攻。他對夏威夷當地電視臺KITV 表示,自己戴著防水鏡,所以能很清楚地看到東西。自己一直在想,如果只是不停地抵抗鯊魚,也很難擺脫。李說「當它最後一次把我拉下來時,我便伸出手,把手指插入鯊魚的眼睛。」

最後李終於逃到水面,他表示,自己一直沒有鬆手,所以鯊魚逃走了。

當時,一對父子正在這個水域劃皮艇,聽到李的慘叫聲後趕來救援,最終把李救到岸邊。李當時已經失血過多。後來醫生說,如果救援晚了幾分鐘,李就沒命了。
李說:「我能感覺到血液離開我的身體,流了一大攤。」



李是一個熱愛運動的人,在這次鯊魚進攻中失去了一隻腳,並很可能還要接受手術,以修復另外一隻腳。雖然他渴望回到以往的積極生活方式,但他也承認,再次回到水中可能將需要一段時間。

他說:「我現在有點創傷後應激障礙(PTSD,指對創傷等嚴重應激因素的一種異常精神反應),有時當我閉上眼睛,我就能看到鯊魚。」李先生的遭遇是今年夏威夷海岸第六起鯊魚襲擊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