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德國強制福斯召回240萬輛汽車

德國監管部門要求福斯必須召回在德國存在廢氣排放問題的全部240萬輛汽車,並進行妥善維修。(Getty Images)
德國監管部門要求福斯必須召回在德國存在廢氣排放問題的全部240萬輛汽車,並進行妥善維修。(Getty Images)

【記者余平/德國報導】福斯排廢造假醜聞,已持續喧鬧了1個月有餘。不僅重創德國製造的金字招牌,也讓這個國際知名的汽車品牌聲譽掃地。如今福斯除了要面對營業額急墜的慘淡局面,還要面對美方緊咬不放的天價罰款。德國政府部門也緊追不放,要求福斯須召回在德國存在廢氣排放問題的全部240萬輛汽車。

德國汽車監管機構「聯邦機動車管理局」(KBA)已否決福斯的車主自願維修計畫,並責令福斯召回在德國存在廢氣排放問題的240萬輛汽車,進行妥善維修。福斯集團隨後宣布,明年起還將回收全歐洲約850萬輛柴油汽車。

德國交通部長杜布林德(Alexander Dobrindt)宣布,車輛回收將於2016年初開始。福斯集團則表示,將在2016年底前完成回收和維修工作。

有趣的是,召回事件還惹怒了英女王。在英國,專門給皇室提供御用品的公司可拿到皇室認證令。因最近的排放醜聞,英女王的12輛福斯車也被召回,「女王很生氣,後果很嚴重。」

豐田重奪銷售冠軍

在德國福斯(Volkswagen)深陷排廢造假醜聞泥淖後,豐田(Toyota)的汽車銷量已超越福斯,重新奪回全球汽車銷售王位。

據彭博報導,豐田在26日公布銷售數據,前9個月在全球已賣出749萬輛車,超越福斯的743萬輛。原本福斯今年上半年汽車銷量還領先豐田。

但豐田及福斯的銷量皆較去年同期雙雙下滑1.5%,而排名第三的美國通用汽車(GM),今年前9個月賣出720萬輛車,銷量也下滑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