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台灣20大國際品牌 華碩連3年蟬聯冠軍

台灣20大國際品牌,華碩蟬聯冠軍。(中央社)
台灣20大國際品牌,華碩蟬聯冠軍。(中央社)
【記者莊麗存/台北報導】經濟部工業局公布「2015年台灣國際品牌價值調查」,今年台灣20大國際品牌價值為89.56億美元,相較2014年品牌總價值成長2.6%。華碩以品牌價值17.8億美元蟬聯冠軍,連續第3年奪下冠軍,趨勢科技與旺旺控股再次穩居第2及第3名;首度入榜共兩家,其中聯發科技一舉搶下第9名,而克麗緹娜則是前20大內唯一的美容產業品牌。

工業局長吳明機表示,今年台灣20大國際品牌價值達89.56億美元,成長2.6%,以科技業成長近三成最多,健康運動產業也成長8.5%,顯示科技業持續在國際競爭領域展現競爭力,而其他行業也都在積極發展國際品牌。

吳明機表示,今年20大品牌價值中有4家企業呈現兩位數成長,包括研華19%,中租控股與台達電子17%,美利達11%。儘管今年台灣20大國際品牌並未有紡織業入圍,但許多國際大品牌背後都是台灣紡織業,台灣紡織業擁有新材料及新應用,但卻沒發展品牌,相當可惜。

華碩今年憑藉著多元化產品線在市場的強勁表現,以品牌價值17.8億美元蟬聯冠軍,成長3%。華碩電腦全球副總裁許祐嘉表示,品牌的成功是來自於消費者肯定的成果,如何讓消費者認同,讓經營夥伴認同才是最大的挑戰。

另外,首度入榜企業中,擅於創新的聯發科技,不僅積極市場擴張及產品線併購布局,更緊抓智慧家庭潮流開發家庭網路互聯產品,在激烈的智慧設備市場中展現強勁的品牌競爭力;而克麗緹娜則透過成功的品牌溝通活動與虛實通路的經營,讓品牌消費者認知度顯著提升,得以一舉衝入榜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