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教育 學習天地

【學生天地】我的莫逆之交

(123RF)
(123RF)

文/曾暐翔(台南市崇學國小)
壯碩的身材、天使般的臉孔,以及她那招牌的陽光笑容,一股莫名的親切感油然而生。他經常陪伴著我,和我一起編織那段美好的「童年」,隨著我長大。他是誰?他就是我的莫逆之交——劉家×。

他的成績一直都名列前茅,數學和自然更是優異,就好像愛因斯坦一樣,有時我會邀請他來我家玩。有一天,我才知道曾祖母一直以為他是個小女孩,我們全家哄堂大笑,這件事變成我們家族飯後笑談。

我們常常一起討論彼此家族的生活,也一起分享遊戲,常常觀察並探討大自然的生態與奧妙。他很有愛心,且十分喜愛小動物,養了一堆麵包蟲、刺蝟等。他也非常喜歡千奇百怪的植物,如:豬籠草。他在藝術方面,有非凡的天分,在美勞和音樂都有極其亮眼的表現。獨特的個性,使他在班上獲得很好的人緣。

俗語說:「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在爾虞我詐的世界,能交到如此推心置腹的知心朋友,真是幸運!我希望能跟他友誼長存,當永遠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