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雲科大25週年校慶 校友設計作品聯展

工業設計系校友彭佳瑩與黑膠唱盆作品。(雲林科技大學提供)
工業設計系校友彭佳瑩與黑膠唱盆作品。(雲林科技大學提供)

【記者廖素貞/雲林報導】國立雲林科技大學配合25週年校慶,自11月9日起至12月1日止,在該校藝術中心舉辦「校友設計作品聯展」,共有69位校友展出139件作品,包含平面設計、產品設計、多媒體動畫設計、建築與室內設計、裝置藝術等。

工業設計系校友范承宗是最年輕的傑出校友,曾獲教育部選為「技職之光」,其作品「DESKEGG」在獲得if國際設計獎後,由美國知名品牌Fred&Friends量產販售;工業設計系校友彭佳瑩是光和鹽設計工作室的設計總監,參展作品為黑膠唱盆。

視覺傳達設計系校友黃維瀚為風泉設計有限公司創意總監,其作品「唐獎證書設計」以竹子為元素,設計「門」型的證書封套,獲得證書設計金獎及100萬元獎金;建築與室內設計系校友商聖宜為上海可續建築諮詢有限公司執行董事,其作品世博會台北館及案例會館,採用再生木材等環保材料,貫徹可持續建築的理念。

數位媒體設計系校友朱祥溥的作品「伏流」利用粒子特效演繹多樣的視覺情緒,其技術被使用於金曲獎的舞台背景;創意生活設計系校友林彥良為網路知名人氣插畫家,創立個人獨立品牌banana lin阿蕉及工作室,已舉辦數場個展及跨界合作。

校長侯春看期勉學生從聯展中學習前輩的職場經驗與企業倫理,提升自我職場競爭力,達到設計學院永續傳承與終生學習的學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