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2歲寶寶撲向奶奶後竟然失明了!兇器就是這個小東西…

2歲寶寶撲向奶奶後竟然失明了!兇器就是這個小東西…讓人心痛啊!!(網絡圖片)
2歲寶寶撲向奶奶後竟然失明了!兇器就是這個小東西…讓人心痛啊!!(網絡圖片)
【大紀元訊】晚飯後,奶奶嘴裏叼著牙籤,給2歲孫子洗澡,洗好後,給他擦拭、穿衣服,其後,孫子吵著要奶奶抱,於是往前一撲,慘劇發生了!牙籤剛好戳進男孩的眼睛裏了,奶奶一時急了,趕忙將牙籤拔出……

醫生說,本來傷害沒這麼大,由於這一拔,視網膜受損,孩子的右眼不幸失明了。

讓人心痛不已!

每年,象這類的意外傷害屢有發生,其中最讓人驚悚的是,由於筷子、勺子、牙籤、針、刀子、剪刀、測電筆、燒烤籤子……等異物插喉、插眼睛、插耳朵、紮入頭顱等病例也很多:

一名上海男孩,2歲多,因為幫助爺爺遞鏍絲刀,不慎跌跤,鏍絲刀從眼眶插入顱內;

一男孩4歲不到,吃羊肉串時發生意外,硬鐵絲生生地從鼻腔進入顱腦鞍區,由於傷口癒合不良,喝水時從鼻子流出;

也是一4歲男孩,小傢伙剛從兒科醫院做好心臟手術才回溫州,在家等候的老人歡天喜地送上一輛漂亮的搖控玩具車,結果樂極生悲,竹節狀拉開的遙控天線也是從眼瞼部位戳進了孩子的頭顱;

一天晚飯前,3歲又7個月大的秀秀正拿著一串葫蘆串狀的紅棗吃著玩,突然一個趔趄跌倒在地,筷子頭就從眼睛邊上戳進去了;
(網路圖片)(網路圖片)

小小的物件,在大人眼裏不起眼,但對年幼的孩子來說,潛藏著巨大的安全隱患!不僅給孩子的健康帶來傷害,還會讓心理帶來陰影。

父母該如何預防這類傷害?

1、不要給寶寶尖利的餐具

寶寶好動愛玩,筷子、叉子、牙籤等吃飯用的餐具比較尖利,家長切勿讓寶寶將其當成玩具。若要讓寶寶自己吃飯,可以給寶寶用羹匙等較圓鈍的餐具。

2、當寶寶用筷子、叉子吃飯時,家長應在一旁看管監護

如果意外真的發生,在家長並不知道異物捅入口腔的深淺的情況下,要注意:

1)首先要穩住小孩不能亂動,以免捅得更深。

2)其次,要安撫小孩,不要用手觸碰物體,或者用牙去咬。

3)家長千萬不能直接把異物拔出來,這種行為可能會傷到孩子,讓傷害加重。

4)遇到這種情況,家長一刻也不能耽誤,應馬上到醫院就醫。

除了上面的小物件外,孩子身邊還潛伏著很多別的危險,家長們平時一定要多加留意!

孩子的事千萬不能大意!

來源:柳州吃喝玩樂

──轉自「新唐人電視台」
新唐人電視台
新唐人電視台總部位於紐約,是全球最大的中文電視新聞網。遍布世界各大洲和紐約、東京、巴黎、悉尼等國際大都市的60多個記者站 更多內容>>